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4000点区域波动中消化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3:14 中国证券报

  中信证券策略研究组

  本周没有出台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等紧缩性货币政策,但是财税政策和QDII、蓝筹回归等措施力度较大,同样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后市将面临中期业绩披露和宏观调控政策的双冲击,前者可能偏向利好,市场短期会受到政策的全面冲击,但可能也会较快得到结构性恢复。本周市场可能还是以震荡调整为主,消化对中报业绩和宏观调控政策的预期,走势将围绕4000点波动。

  关注点从政策转向业绩

  就前期市场而言,期间走势主要受政策利空和中长期业绩利好因素两者共同支配。风格指数走势清晰地表明了这种进退两难的状况,自5·30市场暴跌以后,亏损股和微利股过度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市场热点重新回到了绩优股上,截至6月22日,17个交易日涨幅达到了12.2%(区间内最高涨幅达到了17.5%),然而绩优股的过快上涨似乎也得不到市场的认可,因此最近几个交易日又出现了明显回调。

  在这个调整过程中,我们判断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将逐渐褪去,中报业绩会成为最为关键的因素。通过比较可以发现上证指数这种震荡走势与去年6、7月份走势有着惊人的相似性,2006年6月份随着80%的公司完成股改,股改对行情的推动因素基本结束,随之而来的是两个月的调整期,2006年8月份以后市场重拾涨势得益于中报以后业绩的持续好转。与去年相对应的是,目前来源于内生外延式增长的业绩也为市场充分消化,未来市场的方向依赖于即将到来的中报实际业绩增长是否能再次好于预期,在中报业绩公布前,我们预计市场仍将维持1个月左右的宽幅震荡走势。

  目前有491家公司预告了中报信息,其中有152家公司预增,而去年同期仅有90家,从预告信息来看,今年中报业绩增长情况仍会比较乐观。从预告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

化工、机械、建筑建材、电力、钢铁、医药、汽车行业预增的公司较多,截至目前分别有15、14、12、11、11、11、9家。结合近期行业分析师对行业盈利预测调整情况来看,其中的机械、电力、钢铁、医药、汽车这些行业盈利也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我们判断这些行业出现业绩惊喜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十大个股五进五出

  投资者未来关注重点应当从猜测政策动向转到以中期业绩为主的价值投资上,从中选取攻守兼备的品种。上周我们给投资者推荐了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双鹤药业、金种子酒、天津港中兴通讯金融街长安汽车美利纸业上海医药十个股票的组合,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该组合涨幅为4.5%(自由流通股本加权),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1.17%的涨幅。

  本期我们根据中报业绩预测以及当前估值水平对上述组合进行重新筛选,保留了中国平安、双鹤药业、天津港、金融街、上海医药原有的五只股票,调入招商银行宝钢股份中国铝业三一重工新疆天业

  中国平安(601318):国内唯一牌照齐全的上市保险控股集团,汇丰股东国际经验和国际视野的管理团队;强大IT后援平台提升风控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寿险创新突出,产险承保利润率优于同业。

  招商银行(600036):综合经营能力、长期抗经济周期波动能力强;资产质量高,少提拨备可能性大,业绩超预期;零售中间业务发展良好,H股价受追捧超A股,近期银监会查处无实质影响。目标价30元。

  双鹤药业(600062):新领导班子方针得到有效实施,三大核心业务收入占产品收入的比重同期提升了11.53%;产品以普药为主,将大幅受益于医改政策;近期华润整合旗下医药资产可能成为股价上涨催化剂。目标价25元

  宝钢股份(600019):钢铁行业并购最大受益者;供应链的协同效应明显;未来2-3年业绩年均增长率超过30%;目前07年市盈率不到11倍。目标价18元。

  天津港(600717):国际化深水大港、东北亚地区国际集装箱主枢纽港和中国北方最大的散货主干港;油码头和滚装码头净利率高达45%,前景非常广阔,石油和汽车运输进入高速增长时期;收购后提升盈利及估值水平。目标价30元

  三一重工(600031):07年公司主导产品泵车出现供不应求状况,产销量连续创新高,超出市场预期;出口形势依然乐观,保持100%以上高增长;未来逐步收购集团优质资产;近期

出口退税政策调整未受影响,凸显国家产业政策对机械行业支持力度。目标价50元。

  金融街(000402):公司是严厉

宏观调控的“避风港”,商务地产类公司基本不受政策影响;2008 年奥运会最大的受益者之一;金融街是目前最有进取心的园区开发类企业,异地项目进展顺利。目标价40元。

  中国铝业(601600):行业龙头,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和第四大电解铝生产商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行业高景气度以及并购扩张,铝土矿价值将不断提升。目标价32元。

  新疆天业(600075):氯碱规模发展空间大,集团40万吨/年PVC项目已获批,可能置入上市公司,将解决公司PVC产销量增长的产能瓶颈;国家重视“节能减排”,影响深远,公司将受益于节能减排。目标价24.3元。

  上海医药(600849):商业纯销比例进一步加大,带动盈利能力提升;中外合资和华氏药房回归未来带来稳定收益;第三方物流启动,通过增值服务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上药集团归属有可能带来更大发展空间。目标价21.1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