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8家公司逆势上涨 昨日这些板块拒绝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8:24 新闻晨报

58家公司逆势上涨昨日这些板块拒绝下调

  □晨报记者曹西京

  昨天,在财政部上调印花税措施的冲击下,沪深两市个股大面积下跌,但仍有58家公司逆势飘红,成为令人瞩目的“另类”,这类抗跌股除了当天上市的两只新股外,主要集中在奥运概念股和地产股,部分基金重仓品种、少数S股和*ST股以及重组个股。B股中则仅有九龙B唯一上涨,可谓“万绿丛中一点红。”

  奥运、房产股独领风骚

  从昨天盘面看,奥运、地产板块虽然也整体下跌,但仍曾显现出一定的做多能量,首旅股份早盘低开后,几经震荡最后放量收于37.27元涨停价位。从交易公开信息看,其买卖集中在机构专用席位,该股今年来股价已经翻番。北京房产股北辰实业也放量上涨4.54%,中视传媒上涨6.82%,中体产业中国国贸也飘红。三房巷新湖创业等房产股封上涨停。昨天,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6488元,人民币再次升值,对房产股形成支撑。

  蓝筹题材股表现抢眼

  昨天,板块指数中,石化指数唯一上涨。中石化近日宣布发现四川大气田,中午再度公告称发现新疆地区新油田,多重利好以及较低的估值吸引资金追捧,中石化逆势上涨3.29%。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国内一体化的石油

化工龙头企业,中国石化业绩增长前景明确,是较为稀缺的权重股。同时,炼油板块的减亏和所得税并轨将使公司2007、2008年业绩保持30%左右增长,预计公司2007、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和1.01元。但目前公司估值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且年初以来走势远落后于大盘,故昨天抗跌,半年目标价至15元。

  此外,沪东重机潍柴动力等部分蓝筹股表现良好,即将整体上市的天津港涨停,浦发银行逆势上涨3%以上。

  ST股、重组股逆势上扬

  昨天,具有注资和重组概念的股票也表现抢眼。除了7只*ST股涨停外,具有海外大订单,此前长时间停牌的中色股份仍轻松涨停,计划将定向增发的中航精机、金地股份也处于涨幅前列。分析人士称,这些上涨个股大多重组前景明确,半年报等业绩预期较好,或此前停牌或滞涨需要补涨,因此在大跌中上扬。

  东方

证券分析师认为,整体来看,昨天市场的反映过于强烈,暴跌之后也许会走向理性回归的路途。估计股市将因此进入振荡期,通过结构性的整理夯实基础。就长期而言,牛市的趋势并未发生变化,4335点不会是今年的最高点,但是,后市操作难度可能将加大,投资者应保持谨慎,仍需在反弹中积极减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