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增量资金持续进场 市场活跃度仍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1:03 晶报

  近期市场成交持续放大,显示投资者对市场的分歧加大,但市场却持续表现强势,反映短期市场所存在的盈利效应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要大于估值风险以及短线获利盘所对市场的影响。

  我们预期,虽然短期市场整体估值不低,后续市场的波动风险和操作难度有所增加,但增量资金的持续进场,使得A股市场的活跃度,在一段时期内仍将得到维持。一些潜在的投资机会和热点,也将因为新增资金的持续流入和关注,而有望在后续市场中不断涌现和得到活跃。

  首先,依然充裕的资金供给,使得A股市场的高估值状态有望得到维持。A股市场的盈利效应和活跃度,对增量资金仍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并且4、5月份,合计有14只新基金发行,也有望给市场带来超过1200亿元的资金供给。因此,在资金供给依然充裕的情况下,寻找A股市场上所存在的“结构性机会”,仍然是不少投资者所关注的焦点。

  同时,从近期市场的表现和热点的变换来看,A股市场基本呈现出一种普涨格局,不同风格的品种轮番活跃,使得投资者在近期的操作中,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往往都会取得不错的收益。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增加投资者在后续市场中的惜售心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持股待涨,也有望对A股股价构成积极支撑。

  另外,一些业绩增长明确的优势蓝筹品种,在近期的市场中,得到了增量资金的积极关注,诸如万科A

华侨城等机构重仓品种持续表现,反映出在市场持续上涨的背景下,前期表现相对谨慎的部分机构投资者,对市场的态度开始有所改变。

  因此,如果政策面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的话,A股市场的高估值状态仍然有望得到维持。我们建议投资者,在积极参与近期市场的投资时,对市场潜在的风险要有足够的认识。在此前提下去,建议投资者把关注的重点转向那些具备比较估值优势,并且未来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攻守兼备”型品种。在防范好风险的前提下积极把握短期市场的盈利机会。

  李先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