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股市场资金分析周报5月21日-5月2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2:59 平安证券

  蔡大贵 平安证券

  投资要点

  总体分析:本周沪深股市资金为净流入1713.27亿元,比上周有明显增加,增加额为751.08亿,增加幅度为78.06%,其中沪市资金净流入995.32亿元,比上周增加423.69亿,增幅为74.12%,深市资金净流入717.94亿元,比上周增加327.39亿元,增幅为83.83%。从资金流向看,沪市强于深市,继续了上周沪市资金净流入强于深市的情形。从时间上看,在5月21日、23日两市出现了大量的资金净流入。从指数表现看,沪市上涨3.84%,深市上涨7.11%,深市表现强于沪市,与上周相同;其主要原因是深市的资金净流入额与其流通市值比要大大高于沪市的资金净流入额与其流通市值比,导致深市走势强于沪市。

  行业分析

  分行业看,本周23个行业指数上涨,其中纺织服装、农林牧渔、

房地产行业指数位居涨幅前三,房地产行业继续了上周的强势走势;与上周相比,纺织服装、农林牧渔、餐饮旅游、综合行业走势明显增强,上周涨幅居前的黑色金属行业,本周表现不佳;机械设备、家用电器行业指数与上周涨幅相当。本周有5个行业指数涨幅超过10%,有19个行业超过5%。

  从资金流向看,23个行业都为资金净流入,化工、交通运输、建筑材料行业资金净流入位居前三,均超过了110亿,上周净流入居前的化工、房地产、机械设备行业继续有大量资金净流入。与上周相比,除了食品饮料行业外,22个行业的资金净流入有增加,公用事业、纺织服装、交通运输行业的增加额最大;8个行业的资金净流入超过100亿,19个行业的资金净流入超过40亿。

  从整体上看,本周继续有大量的资金净流入,且资金净流入要明显大于上周,行业指数上涨。纺织服装、农林牧渔、房地产行业指数位居涨幅前三,化工、交通运输、建筑材料行业资金净流入位居前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