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短期内A股对H股溢价可能进一步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2:10 中银国际 

  骆志恒 中银国际 

  随着昨日H股大幅上扬,40家A-H两地上市公司A股较H股平均溢价缩小,目前溢价的简单平均值为120%。并不意外的是,我们注意到H股涨幅居前的股票同时也是A股较H股溢价较高的个股,因为不少投资者认为这些个股将从内地投资者转投H股中获利较多。众多蓝筹股中,中国石化(0386.HK/港币8.07,优于大市; 600028.SS/人民币12.84,同步大市)、兖州煤业(1171.HK/港币10.24,同步大市; 600188.SS/人民币14.48,落后大市)、江西铜业(0358.HK/港币13.44; 600362.HK/人民币24.53,优于大市)、中国铝业(2600.HK/港币10.94,落后大市; 601600.SS/人民币19.76,优于大市)、马钢股份(0323.HK/港币6.78; 600808.SS/人民币9.30,优于大市)和重钢股份(1053.HK/港币3.86; 601105/人民币9.30,优于大市)等资源和基础原材料类股票涨幅多超过10%。值得注意的是,鞍钢股份(0347.HK/港币18.06; 000898.SZ/人民币19.89,优于大市)仅温和上涨6%,但其A股较H股溢价幅度(12%)也属最低。而昨日重钢股份H股大幅上涨后其A股溢价仍超过100%。我们认为重钢股份、江西铜业和中国石化H股仍存在投资价值。

  今天交通银行A股上市首日开盘价超过14元人民币,高于市场预期的12元人民币,较其H股溢价也超过70%。考虑到多数金融类

股票A股较H股溢价35-50%,我们认为交通银行A股股价将小幅回落至与其他A股同业相当的水平。

  总体看来,我们认为H股涨幅过高,因为QDII的总体影响相对较小,而市场对此QDII影响的解读有些偏差。大多数市场评论都表示QDII资金的50%可以投资于股票,而我们的理解是每个“

理财产品”最多有50%的资金可用来购买股票。也就是说,银行必须销售“一篮子”产品或基金,其中有一半的权重为H股,这大大降低了此类产品对国内投资者的吸引力。

  尽管如此,与A股相比,我们仍然更看好H股市场的基本面前景,但是在一定时间内,过高的流动性仍将使A股较H股有较大溢价,因此短期内A股对H股的溢价可能进一步扩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