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季度QFII调仓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1:30 证券日报

  主要增持机械、石油、金属行业上市公司

  □ 本报记者 任小雨

  目前,上市公司年报季报披露已经落幕,各机构一季度投资情况已揭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QFII调仓十分明显,QFII退出了64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另有101家属于新进,未股改的S股成为QFII大举增持的对象。

  统计显示,QFII一季度在242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现身,合计持股量为25.16亿股,比去年四季度减持7.54亿股,减持幅度为23.09%;合计持股市值为358.59亿元,较去年四季度增加27.22亿元,增加幅度为8.21%。

  一季度,QFII新进的股票有101只,包括许继电气漳泽电力长城电工国阳新能等,合计持股量达到4.76亿股,QFII新进仓股数占比较大的还有五粮液安信信托外运发展等。

  QFII增仓的股票有49只。QFII对S深发展A大同煤业美的电器等3家公司的增持数量均在2千万股以上,其中,摩根大通银行、摩根士丹利国际有限公司等QFII增持S深发展A达2060.4万股。另外,QFII增仓超过1千万股以上的有6只,增仓在1百万股-1千万股之间的有27只,增仓在1百万股以下的有15只。

  QFII减仓的股票有69只,包括天津港合加资源山推股份龙溪股份等。其中富通银行减仓天津港915.2万股,目前持有该股1300万股。

  令人关注的是,QFII抱团取暖现象仍旧不改。许继电气同时被法国巴黎银行、摩根大通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美林国际四家QFII新进仓,持股量分别为644.69万股、437.69万股、400.47万股、396.93万股,合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20%;漳泽电力也同时被美林国际、瑞银华宝、花旗环球金融集团、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等四家QFII新进仓,持股量分别为1134.06万股、626.87万股、588.84万股、409.1万股,合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12.13%。此外,深天马A被10家QFII持有,天威保变被8家QFII持有,龙溪股份被7家QFII持有,山东药玻哈空调被7家QFII持有;晋西车轴广州友谊均被5家QFII持有。

  从行业来看,一季度,QFII增持主要集中在机械、石油、金属行业,其中以机械设备行业上市公司最多,达到30家;另外,QFII增持石油行业和金属行业上市公司的数量也较多,分别为18家和15家。而去年受QFII热捧的银行股略受冷落。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上市公司加权每股收益为0.0821元,而QFII重仓股的加权每股收益为0.0860元,其中,一季度每股收益在0.2元以上的有16家公司,每股收益在0.1-0.2元之间的有77家公司,每股收益在0-0.1元之间的有153家公司,每股收益亏损的有19家公司。可见,QFII投资的对象主要还是绩优股,且个股的成长性良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