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投资思路从简单故事推至深度挖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0:19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单羽青

  股市的飚升激发了股民的入市热情,对于8日即将上演的5月行情,乐观者期待“红五月”激情再现,悲观者认为“高处不胜寒”,疯狂过后必然回调。也许,今年5月注定是一个充满变数的时间之窗。从海富通和国泰基金两家公司刚刚发表的策略报告可以看出,机构投资者对市场估值存在不同看法,不过,基于当前的市场特征和政策、资金面的情况,对市场仍持长期牛市格局看法。

  海富通:重新调高A股市场投资评级至正面

  “鉴于宏观面和基本面的良好形势,注资、并购等外延式增长主题的深入发展,以及充足的市场流动性,我们重新调高A股市场投资评级至正面。”海富通基金的投资策略报告透露,继续看好A股市场,金融、 钢铁、石化、消费品、百货和装备制造等行业将是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热点行业。

  海富通认为,由于消费、出口和投资三驾马车的增长趋势都非常强劲,除非出台更多宏观调控政策,否则上市公司盈利的超预期增长趋势仍将继续。

  从宏观经济上看,今年一季度经济景气程度超出了绝大部分人的预期。而去年第二季度开始的新一轮景气攀升是由消费和出口主导,并非固定资产投资或

房地产投资。随着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和来自金融资产增值的财富效应的叠加,海富通预测2007年的消费增速有可能再一次超出市场预期。

  不过,海富通也指出,在货币政策上,今年的准备金率和利率的上调幅度都有可能超过市场预期;对于后市热点,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题材类股的炒作将会告一段落,投资思路也会从“简单故事”推进至“深度挖掘”。

  国泰基金:创新成长型企业更具投资机遇

  4月26日,国泰基金旗下的第10只

开放式基金——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基金通过农行、中行、建行等机构发行,该基金投资于具有创新成长型上市公司。国泰基金第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环保节能、通讯设备等以创新为主要增长动力的行业,将在未来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

  国泰基金承认,经过第一季度的普涨后,市场已经面临短期估值压力,4、5月份也是第一个小非、大非的减持高峰,但是A股公司强劲的盈利增长和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使得市场难以出现大幅回调。在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在二季度初期很可能延续一季度的格局。

  而在具体的行业选择上,国泰基金认为,未来若干年,节能环保将是我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突破口,因此,投资上将重点关注环保节能、通讯设备、

化工等以创新能力为增长动力的行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