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交所出台监管新规 将限制恶意炒家帐户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21: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 于溢 杨利军

  目前股市走牛,部分股票在题材消息的刺激下,鸡犬升天,波动较大。对此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从今天开始,实施更为严格的风险控制管理,对于恶意炒作违规者的帐户,将实行限制交易。

  深交所规定,今后对股改复牌股票,未股改股票,和ST、*ST股票将实施重点监控,对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的有关账户,将采取限制交易等处理措施,并上报中国证监会查处。此外,对业绩较差的ST、*ST股票,和尚未进行股改的S类股票,如果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或跌停,交易所将对它实施停牌,并公布在此期间交易最集中的五个营业部和交易金额。 深交所还改变了以往股改复牌股票,复牌首日不受涨跌幅度限制的规定,要求复牌当日如果股价涨跌超过一定幅度,将予以强制停牌。今年以来,ST股票涨幅惊人。包括B股在内的152只ST、*ST股票中,有140只出现上涨,其中115涨幅翻番,涨幅最大的是*ST长控,涨幅超过10倍,股改复牌当天就上涨了84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