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以大宗交易制度缓解解禁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0:43 现代快报

  随着股权分置改革步入尾声,股改限售股份的到期解禁问题正引发市场关注。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股改解决非流通股流通问题采取的是爬行式减持方式,尽管最大限度将股份流通分散到更长年限中去,但只是延缓了时间,缓解解禁对市场的抛售压力更核心的应当是进行交易方式的改革,引入大宗交易模式以达到多赢结局。

  中信

证券报告指出,从海外经验看,大股东减持一般采用市场出售、大宗交易和场外协议转让三种方式。而相比前两种模式,大宗交易更能够弥补其缺陷,实现非流通股平稳解禁和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

  快报记者 徐玉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