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策略研究:牛市趋势延续 继续关注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9:49 国都证券

  张翔 国都证券

  1、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无碍牛市步伐此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有些意外,但同时也预示了流动性过剩的问题确实已相当棘手。

  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并不触及流动性问题的根本原因,治得了“存量”,却抑制不了源源不断的“增量”。因而,这一传统意义上的“猛药”已成为相当常规的手段,而市场对此消息的反应也逐步麻木。

  从周五盘面来看,开盘后上证指数最多只下跌了3.16%便稳步收回,若不是因为银行股小幅回调所带来的拖累,指数理应有更佳表现。这一方面表明投资者对此调控政策已有预期,同时也反映出投资者已具备稳定而良好的牛市心态。

  综合来看,流动性充裕的局面不会轻易改变,而

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仍在延续,并且上市公司表现出超预期的业绩增长,市场走强趋势有望维持。

  不过,考虑到管理层不可能容忍流动性的过度泛滥,后续相关调控政策仍将陆续出台,包括直接缩减流动性的外汇投资公司,以及旨在降低贸易顺差的对出口政策的调整,可能会对市场及相关行业带来不利影响。投资者对此应有心理准备。

  2、基金重仓的蓝筹股已全面活跃本周上证指数上涨了4.38%,而对天相行业指数的统计表明,煤炭、房地产、电力指数的涨幅超过8%,汽车及配件、机械、有色、钢铁指数的涨幅也都在7.5%以上。

  同时,我们统计基金重仓的300只股票(根据基金2006年年报数据)也发现,在本周有交易的291只股票中,已有123只股票在本周创出62日(即今年以来)新高,占比达到42%。

  上述信息表明,蓝筹股正逐步扭转年初以来的疲弱态势。这些股票不仅调整相当充分,而且正不断传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消息,因此它们将成为后市大盘继续走高的主要动力。

  3、蓝筹与题材股并行不悖目前来看,蓝筹股重新主导行情的欲望十分强烈,这是投资者近期应该重点关注的品种。

  我们对123只创新高的基金重仓股进行统计,结果表明,金属非金属与采矿、房地产管理与开发、机械、电力这4个行业的上榜率最高,分别出现了15只、15只、11只与7只。相关个股值得继续关注。此外,兰花科创国阳新能等煤炭股在周五也表现出较强的突破欲望,该板块后市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另一方面,题材股在经历了前期大幅上涨之后,后市的分化在所难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有国资大股东背景的上市公司,相对而言,这些公司受到大股东支持,得到资产注入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