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大指数携手登新高 沪指结束8连阳引发市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1:59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尽管昨日上证指数一度突破了3300点整数关,并带领深成指、深综指、沪深300指数同时再创历史新高,但上证指数昨日收出的高位小阴线不仅结束了此前8连阳的走势,也引起市场担忧。

  昨日,上证指数在以3295.98点开盘后,全天呈现小幅震荡走势,盘中指数一度突破3300点整数关,摸高3308.15点,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也曾下探3266.56点,尾盘报收于3291.54点,微涨0.24点,涨幅为0.01%,成交1166.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69.4亿元。

  深成指昨日以8981.81点跳空高开,盘中成功突破了9000点大关,并一度摸高9141.34点的历史新高,尾盘报收9090.46点,全天上涨126.99点,涨幅为1.42%,成交636.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0.9亿元。同于昨日创出新高的还有深综指和沪深300指数。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在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尽管近期大盘的走势相对较强,但昨日上证指数收出的高位小阴线则让人有点担心,大盘在连续多日小幅上扬后又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而昨日的高位放量滞涨需要引起投资者的警觉,至少大盘在短期存在洗盘的需要了。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很多

股票的涨幅已开始缩小,上升动能开始减弱了。

  而一位保险公司资金运行人士则认为,近期银行、钢铁、券商、机械等板块个股轮番活跃,且热点均能持续,说明市场上涨的节奏较为合理。尽管目前大盘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但不一定就会大幅下跌,也有可能用盘中调整的方式来消化获利盘。再说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股板块今年以来的涨幅有限,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缩小了指数下跌的空间。

  机械板块昨日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强势走势,继续位列两市行业涨幅榜前列,板块中有多家个股报收涨停。周一走势强劲的钢铁板块昨日继续盘整,整体涨幅位居两市行业涨幅榜后列。

  而兴业银行(601166.SH)昨日再创新高则使银行股板再次吸引了注意力。刚于昨日公布2006年年报的工商银行(601398.SH)昨日则下跌了1.60%,报收5.53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