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过半 平均净利增长超过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0:0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截止到今天,沪深两市1400多只股票中,已经有73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自己在2006年的“成绩表”,成绩可以说是、相当喜人。

  统计显示,733家上市公司创造的净利润高达2357亿元人民币,这相当于2005年全部上市公司创造的2468亿元净利润的95.5%,净利增长超过40%。此时还有700多家上市公司尚未公布年报。 大盘蓝筹成为了支撑上市公司业绩的中坚力量。中国银行以418.92亿元的净利润排名第一;而包括宝钢股份民生银行在内的净利润前10名的公司,去年共创造了809.61亿元的利润。 从行业角度来看,有色金属业绩增长148.78%,纺织服装、食品饮料、轻工制造、商业贸易等行业业绩增长超过66%。备受关注的房地产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长了46.67%,略高于所有上市公司业绩平均水平。目前,沪深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在41倍左右,而国际平均水平在20倍上下,对此,专家这样评论。

  中央财经大学

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说:“ 如果根据新的业绩报告对上市公司重新进行估值,会明显降低目前部分个股较高的市盈率,从而降低大盘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