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证券:客户投资策略周刊A股投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5:47 广州证券

  广州证券 袁季

  投资要点本周策略:市场是否会形成突破,关键还在主流热点,如果蓝筹股普遍按兵不动,即使有突破估计也将无功而返,而现在去猜测主流热点是否会掀起新的行情也没有太大的意义,其实投资者只需看住银行板块即可,该板块不动,行情暂无大戏,仍是个股行情为主。上周推荐了奥运及封闭基金板块,一周以来北京旅游西单商场国旅联合等都有出色涨幅,预计下一阶段奥运板块还将继续保持较高热度,而封闭基金板块一周表现较为温和,但随着大规模分红行情进入倒计时阶段,相信机会也在日益临近,建议积极关注。

  突破与否还看主流热点3月19日,沪指又站上三千点整数关,且至今一直维持在其上运行,并创出了历史新高3099.82点,仅看现象,多头应该是相当强的,尤其是在不少投资者倾向于后两会行情趋淡的背景下,能走得如此硬朗更是不容易。然而,如果市场照现有格局运行下去,笔者认为形成有效突破的概率偏低,指数将重新返回箱体内反复振荡。

  我们不妨先来剖析一下近段时间的行情特征。对2月28日至3月22日区间个股涨幅进行排序,有342只个股涨幅超过30%,由于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10.8%,这三百多只个股显然是期间的优势品种,那么这个群体有什么主要特征呢?其一、业绩不佳,342只个股中绩优蓝筹股寥寥无几,有101只截至去年三季度仍处于亏损中,而每股收益等于及低于2分的有154只,占45%,涨幅前二十名个股中近半为亏损股,涨幅前五名为交大科技、ST丰华、S前锋华源股份鑫富药业,2006年三季度每股收益分别为0.14元、-0.05元、-0.13元、-0.6元、0.12元;其二、以中低价股居多,8元以下个股有185只,占54%。也就是说在这一段时间里,低价题材股最为活跃,这有其合理性,在一轮大牛市里,绝大多数品种都有其表现的机会,而且,越是市场活跃时,在各种利益驱动下,资产重组发生的频率也越高,其中会出现脱胎换骨的经典案例,但必然也有一些“故事”只停留于说的阶段,因此,在消息满天飞的情况下,投资者越是要保持冷静,对传闻及预期进行合理评估,否则,在浪潮退去时难免成为裸泳者。

  所幸的是管理层监管的力度和及时性已有大的提高,特别是对信息披露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健全了约束机制,对投资者利益形成更可靠的保障。最近杭萧钢构的飙升及相关故事的演绎无疑是个焦点话题,2月12日开始杭萧钢构爆发涨停风暴,四个涨停后公司披露正与有关业主洽谈一境外建设项目,该意向项目整体涉及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300亿元,并称若公司参与该意向项目,将会对公司2007年业绩产生较大幅度增长,此后股价继续涨停,27日起停牌达半月之久,公司股票3月13日复牌,发布关于签定境外建设工程项目合同公告,又是连续4个涨停,19日开始停牌至今。证监会上市部有关人士表示,杭萧钢构300多亿合同事件和股价异动情况,已经引起了证券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证监会已责成证券交易所和相关证监局对公司的信息披露问题及是否存在二级市场操纵、内幕交易行为着手进行了调查。与以往证监会在立案阶段向媒体公开信息的做法不同,杭萧钢构一事尚处调查阶段,证监会即向媒体公开表态,该人士强调,“这是我们快速反应机制发挥作用的一个举措,对于市场广泛关心的敏感问题,我们要及时向大家披露当期的监管工作进程。”相信这一“高压”信号会对投机行为形成有效遏制,投资者也应引起高度重视,对借助题材炒作的品种应予回避。

  市场是否会形成突破,关键还在主流热点,如果蓝筹股普遍按兵不动,即使有突破估计也将无功而返,而现在去猜测主流热点是否会掀起新的行情也没有太大的意义,其实投资者只需看住银行板块即可,该板块不动,行情暂无大戏,仍是个股行情为主。上周笔者推荐了奥运及封闭基金板块,一周以来北京旅游、西单商场、国旅联合等都有出色涨幅,预计下一阶段奥运板块还将继续保持较高热度,而封闭基金板块一周表现较为温和,但随着大规模分红行情进入倒计时阶段,相信机会也在日益临近,建议积极关注。

  本周兴君股票池广州控股(600098):公司已搭建完成综合性能源供应商构架,且随盘南电厂建成,业务范围扩大到泛珠三角地区,能源供应商已然成型。公司由大而强进程充满挑战,近期整体上市和油品业务具想象空间。06-08年每股收益预计0.48、0.46、0.5元。考虑电力有序增长,煤炭和油气将激增,推荐。

  中宝股份(600208):公司06年12月通过向控股股东新湖集团完成定向发行,增发后新湖集团控股比例81%。新湖集团在华东地区房地产市场具竞争实力,几乎把其所有房地产开发注入中宝。现项目储备建筑面积1034万平方,未结算面积875万平方,权益未结算面积5,562,201平方,以二三线城市为主,预计07年房产加速开发,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项目将进入全面启动阶段,买入。

  工商银行(601398):公司预计07-08年不良贷款余额降幅超预期,信用风险成本降低,利率上升及贴现比例下降可能推动净利差幅度扩大。08年所得税率降到25%推升净利预测提高19%。考虑A股可比银行估值,给予5.67元目标价,相当07年3.6倍市净率。在股利折现模型上,H股目标价提到港币4.77,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