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战略性资产出现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9:07 中国证券报

招商证券:战略性资产出现买点

  近期市场的震荡并未改变我们关于长期牛市基础仍然稳固的观点。在估值基本到位和资产供需关系短期可能改变形成压制、上市公司盈利高速增长与资产需求快速释放形成支持的背景下,中国资产长期牛市已经进入强势震荡阶段。并未有实质性证据可以说明中国资产长期牛市的基础——上市公司盈利的高速增长,经济长期高速平稳增长带来中国资产价值重估,居民金融资产需求的快速释放——有所动摇。下一阶段的调整可以看作对1541点开始的价值重估行情的修正,理性泡沫将在本次调整中得到有效的挤压,这将为下半年的行情奠定基础。

  估值决定市场的下跌空间将相当有限。市场在大跌之后已经初步企稳,金融、地产、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优质资产在此位置已经开始吸引长线资金逐步介入。由于近期补涨品种的补跌,此后可能还存在逐步探底的过程,低点应在前期2500-2600点附近。随后将进入一个时期较长的底部构造阶段,可参照去年7月份调整的运行格局,而这种震荡探底的过程正构成投资者继续逢低承接优质资产的时机。

  本周行业研究员推荐的公司中建议重点关注美的电器一汽轿车贵州茅台川投能源、渝三峡等。关注金融、地产等中国资产长期牛市战略性品种再次提供的建仓机会。虽然强势震荡阶段中,3G、农业、水务环保、资产注入等主题投资乱花渐欲迷人眼,汽车、电力等行业复苏下的行情也令人激动,我们更愿意把注意力在此时再次投向前期遭受重重压制的金融、地产行业。虽然投资这两个行业的理由已经耳熟能详:大国崛起、人口红利、消费升级、金融深化、本币升值等,但在目前的调整中投资者更应关注这两个行业对于投资中国资产长期牛市的战略性意义,而我们相信这两个行业的估值水平在长期牛市中将呈现不断抬高的趋势,目前的估值水平已值得投资者再次进行战略性布局。(执笔 赵建兴 鲁信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