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策略:投资者抛售影响大盘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54 中银国际 

  骆志恒 中银国际 

  “上证综指下跌8.8%冲击全球股市”出现在周三《华尔街日报》的头版头条上。事实上,许多市场分析师也将本周二全球市场的疲软归结为国内A股市场的大幅下挫所致。此次剧烈震荡到底源于何处?一时间众说纷纭,包括征收新的资本利得税、打击违规股票交易、严格控制贷款炒股以及巨额基金遭受赎回。而我们认为,财经记者编出各种解释却恰恰说明引起此次剧烈震荡的真正原因只有一个——投资者大面积获利回吐。昨日,A股市场有所反弹,但是H股仍持续下行,最高下挫6%,昨日收盘时下跌3%。

  我并不认为此次投资者抛售

股票有基本面方面的原因。目前的回调应只是牛市的典型调整,在06年和07年初股指急速攀升的情况下早已是意料中事。因此,我们认为此次股指下滑为期将较短,并为错过前次上涨机会的投资者们提供了绝佳的准入时机。同时,我也认为国内个人投资者开设H股交易帐户(年限额为5万美元)很有可能于近期获批,这将为香港市场的短期反弹注入动力。恒生国企指数目前约为13倍至14倍的市盈率,并不过分昂贵,而且我们预计今年的盈利增长将达到16%左右。由于即将进入报告期(大部分H股上市企业在3月和4月披露年报),多家A股公司盈利指导区间都较为乐观(即同比增长超过50%),因此H股企业的业绩很有可能优于预测,这也将是短期内股指反弹的动力。

  在目前情况下,“逢低吸纳”不失为一个好主意,尤其是在出现恐慌性抛售之时。我们仍然看好保险行业,因为股价已较前几个月的高点有大幅下挫,中国人寿(2628.HK/港币20.95,优于大市; 601628.SS/人民币35.87,未有评级)以每股21港币买入较为低廉。同时,我们对地产行业保持乐观,因为股价有所下跌,并且许多利空消息已在股价中有所体现。中国海外(0688.HK/港币7.88,优于大市)股价较其高位下跌25%左右,其估值已到达更加合理的水平。对于敢于冒风险的投资者来说,我们仍然看好国内的小规模开发商,因为它们的股价较净资产值有大幅折让,如中新集团(0563.HK/港币0.99,优于大市)和绿城中国(3900.HK/港币11.56,优于大市)。华能国际(0902.HK/港币6.75,优于大市)出现急速下跌,这让人不免觉得奇怪,因为一只“防御型公共事业”股票在大市衰退之时表现应相对较好。目前该股股价为6.75港币,我们认为是较好准入时机。受到战略股东Aeroports de Paris配售所持股份消息的影响,周一首都机场(0694.HK/港币7.20,落后大市)出现下跌,并在昨日大市衰退的情况下进一步下跌。虽然投资者急于摆脱配售消息带来的亏损会导致短期内股价走弱,但是首都机场股价应在短期内见底。因此,调整期过后可以较低价格买入该优质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