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证券:关注成长故事 寻求安全边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45 上海证券

  郭燕玲 上海证券

  上证视点:

  2月份A股市场经历了快速而大幅度的震荡,伴随题材股投机热情的上升,市场系统性风险开始聚集,并最终在月末以全面下跌的方式释放。期间市场内部投资焦点显示出一冷一热的特征,充分反映了近期A股市场投资主题的转移,就是“资产重估”让位于“成长故事”,且随着资产注入式成长神话的示范效应投资者的预期也开始膨胀,月内成长神话驱动下的估值再序化行情演绎得如火如荼。

  3月份,基本面影响因素将出现多元化,其中年报发布高峰,以及200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的陆续登场,将交替构成上市公司估值的直接判断依据。此外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也将在3月上旬召开,国家政治、经济、产业等方面的政策取向将会对投资产生引导作用。再者,限售股减持势头也将进一步影响市场定价博弈,最终产生由大股东直接参与的A股定价。

  3月份的政策因素会取代资金因素成为左右A股表现的主要诱因,尽管基于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的良好判断,我们预期市场牛市格局不会改变,但对月内全国“两会”可能聚焦的

资本市场争论仍会引起指数的波动。但最根本的是,依据2006年年报业绩和2007年第一季度业绩的成长性投资仍能够抵御市场的交易型波动,成为资金关注的重点对象。

  我们认为,3月份上证综合指数将主要维持在3000点下方运行,一方面消化半年多来的获利浮筹,消除市场的高位恐慌心态。另一方面也需要等待更为明确的政策信号和业绩信号。所以,我们预计3月份A股市场将展开宽幅震荡格局,上证综合指数的大致运行空间在2600点~3000点,期间系统性的宽幅震荡和个股的活跃表现将同时并行。

  投资建议

  在行业投资策略方面,3月份我们建议关注业绩增长出现拐点的能源类行业,如煤炭、电力等行业,重点关注农产品及相关行业的盈利能力提升动力,受益国际农产品价格的回升,农林牧副渔行业的盈利水平也出现回升,相关上游行业的需求也同步增加,如种子、农药、化肥等行业。此外,建议继续关注电器元器件、3G概念及通讯等高科技行业,受原材料价格回落,及网络建设需求增加等因素的刺激,这些行业的前景被看好,且2006年以来股价涨幅还没有达到合理位置。

  3月份我们认为应重点关注能够抵御系统性风险具有显著成长优势的投资品种,建议关注:上海汽车大同煤业大秦铁路、南山铝业、北大荒赣粤高速中兴通讯通威股份中青旅哈高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