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券商前两月佣金收入近9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0:00 北京商报

  在过去的2月份里,仅仅15个交易日,深沪两市股票成交额就达到了约1.76万亿元。按券商佣金平均2‰的费率计,券商2月份这部分的佣金收入约为35亿元左右。加上1月份的收入,猪年头两个月,券商获得近90亿股票佣金收入。

  据《证券时报》统计,由于长假因素,2月份仅15个交易日,两市总成交额约1.76万亿元,日均成交1176亿元,较1月份的日均1309亿元略有回落。其中,沪市总成交额11646.20亿元,深市总成交额5994.34亿元。其中2月27日股市大跌当日,两市总成交额更是突破了2000亿元。

  股市的火爆使交易额持续攀升。WIND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随着股指屡创新高,沪深市场的成交量也急剧放大。当月,

股票基金成交额达到2.62万亿元,日均为1309亿元,环比分别增长64.8%和73.4%。而日均交易额更是达到2006年平均水平384亿元的3.41倍。按券商佣金平均2‰的费率计,券商1月份这部分的佣金收入约为52.4亿元。

  事实上,去年10月份以来,市场交易量就呈现持续快速放大的态势。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博士认为,若今年1月份的交易量水平保持至全年,则年交易量将达到31.55万亿元;倘若今年剩余的11个月内交易量回落至2006年的水平,则交易量也将为11.11万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交易量的快速增长主要来源于换手率的提升,申银万国研究所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1月份两市平均换手率甚至超过了100%,也就是说,在1个月时间内,整个市场的股票全部换过一遍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