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QFII四季度大幅增仓汽车类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7: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截至目前,已有154家上市公司公布2006年报,其中深天马AS川美丰等28只股票为QFII的重仓股,QFII重仓的行业主要为材料、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QFII持有的材料业股票位列QFII持股市值第一,持有的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位列第二 。同时,从QFII持有的这28家公司股份数来看,QFII去年四季度有明显的增仓迹象,与去年三季度相比,持股数增加38.67%。 如果在中报数据统计中剔除封闭式基金,其结果是,南方、易方达、华夏仍然排在前三名行列,广发则超越华安与博时由第六名前进到第四名,招商基金取代大成基金进入前十。 

  从去年四季度QFII持有的重仓股来看, 第一重仓的行业仍然是材料行业股票, 但去年三季度第二重仓的银行业,四季度却被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所取代。从公司来看,去年三季度QFII持股市值排前十名的重仓股包括宝钢股份鞍钢股份华菱管线S山东铝中集集团太钢不锈福耀玻璃海螺水泥南玻A山东药玻。而四季度目前QFII持股市值靠前的为宇通客车、S山东铝、山东黄金金地集团晋西车轴云天化等。

  根据WIND统计,去年四季度被QFII实施减仓的公司有4家,分别为国电南瑞、S山东铝、大龙地产凯迪电力,但是也有部分公司获得了QFII的增持,其中深天马A被摩根士丹利、荷兰商业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增持,三家QFII共增持123万股,峨眉山A、云天化、晋西车轴、山东黄金也均被增持,不过QFII对另外两家公司的判断出现了分歧,其中宇通客车被德意志银行和瑞士银行分别减持44.5万股和246.7万股,但是摩根士丹利则增持298.3万股,ST金帝被法国巴黎银行增持26万股,但是却被德意志银行减持16.5万股。

  QFII重仓持有的股票业绩普遍较好,28家公司平均每股收益0.48元,其中3家公司的每股收益超过1元,S山东铝、吉恩镍业、云天化每股收益分别为1.55元、1.13元、1.09元。同时,28家公司中只有6家公司每股收益低于0.2元。在四季度QFII持股比例最高的5家公司中,宇通客车每股收益从去年三季度的0.32元增至0.55元,增幅达73.4%,增幅最大,武汉中百增幅为53.3%,其余的深天马A、S山东铝、云天化每股收益增幅分别为27.3%、16.6%和18.9%。28家公司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2.45%,其中吉恩镍业、S山东铝和置信电气分别为26.72%、25.68%和23.4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