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招商证券:一季度末A股将形成今年第二个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6:21 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预期市场在强势震荡阶段仍有机会形成第二个高点,大约在一季度末出现。关于持股过年还是持币过年这个传统问题,在长期牛市背景下,投资者应可不必纠缠于此。

  长牛市不必纠缠过年持股还是持币

  我们认为,“大国崛起”与“中国盛世”正成为中国经济繁荣与资产牛市的主旋律。

  价值重估行情的加速发展正在把中国资产估值推向理性泡沫状态,考虑估值提升与盈利增长推动,2007年A股市场仍应具备相当的上升空间,不过多方面因素指明,一季度之后本轮价值重估行情可能趋于结束。此后预计大规模扩容压力将抑制泡沫的发展与膨胀,使2007年A股市场处于平衡震荡的强势调整中,以完成从理性繁荣走向全面沸腾的过渡。

  经过前期快速调整之后,市场应已趋稳。前期累计的获利盘得到初步消化;偏高的估值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正;不坚定的新投资者赎回基金形成的恐慌性抛压过后,市场信心开始稳定;新基金发行表明管理层的调控意图已经实现,后续政策面应相对宽松。虽然结构性调整仍在进行,市场仍处于强势震荡阶段中,不过对于春节前后的走势应可持积极态度。盈利高增长的支持在3、4月份才会充分体现,对于钢铁这样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行业更是如此;近期调整也为新基金及保险等机构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建仓时机;长假效应仍然存在,这次春节显然将再一次使中国资产长期牛市的观点广为传播,因此投资者信心趋稳之后,资金的流入还会持续。我们继续预期市场在强势震荡阶段仍有机会形成第二个高点,大约在一季度末出现。关于持股过年还是持币过年这个传统问题,在长期牛市背景下,投资者应可不必纠缠于此。

  我们前期已陆续提示过以下投资机会:本币升值受益的金融、地产行业、参股优质基金管理公司的上市公司、整体上市与资产注入潮形成的投资主题、大盘蓝筹股的价值重估、航空、

商业地产、大盘
封闭式基金
、钢铁、电力、上下游一体化公司、ETF、证券、各子行业中具备安全边际的龙头公司、“中国品牌”型消费类上市公司、指数化投资工具、延续中国崛起的思路寻找最可能产生泡沫的品种(中国制造代表型公司、中国特色代表型公司、大国崛起代表型的金融地产行业、经济短板溢价型公司)、工商银行、航空,会在其后的市场运行中逐步得到体现。 招商证券 黄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