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方正证券:成交量能萎缩 反弹几率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8:16 方正证券

  方正证券

  华欣

  周一股指惯性下跌,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小阴线,跌幅较上周已经明显减小。

  大型国有企业产业整合,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是2007年国企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反映在股市中,具备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预期的板块,近期已经开始出现整体走强的趋势,在沪东重机持续涨停的带动下,南京水运、东方机电、贵航股份等,都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其中军工、电力、煤炭、港口等行业,是这一题材的重点领域。

  上海

证券报和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共同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2007年1月份,A股市场新增开户高达138万户,创出5年来新高。截至2007年1月末,A股市场的场内资金突破7000亿元,刷新历史最高点。今年1月1日到1月31日期间,A股保证金当月的直接流入量达到839亿元,月流入量环比净增加300亿元,总体来看,目前市场资金面形势十分乐观。

  周一市场虽然股指继续下跌,但做空的动能主要还是来自于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倾力打压,刻意打压股指的迹象已经十分明显,而从两市涨跌排行榜来看,涨停家数达到30家,而跌停只有11家。上海市场上涨630家,下跌291家,显示在股指下跌过程中,多数

股票已经开始拒绝下跌,市场的作多人气依然旺盛。

  周一香港市场,中资银行股全面反弹,尤其是招商H股的股价已经超过了国内A股,H股的走强,将大大压缩国内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回落空间,同时成交量快速萎缩,目前已经接近前期高点的一半,显示短期内做空动能的衰竭,预计本周内市场将会出现反弹,目前开始,建议投资者可开始逐步买入,为反弹做好准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