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凯基证券:量能持续萎缩 期待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8:08 凯基证券

  凯基证券

  吴列伟

  周一沪深两地市场继续承接周五下跌态势,从全天市场走势来看虽未出现恐慌性跳水,但市场上档压力依旧较大,同时明显感觉市场信心遭受打击,我们认为之所以未能出现强劲反弹,来自于市场对后市信心的不足,终盘沪深两地市场涨跌互现,沪市下跌2.27%,深市则小幅上涨0.15%,两地A股指分别报收在2744点和667点,沪市成交量554亿再度出现大幅萎缩。

  就周一沪深两地全天市场行情来看,虽然市场依旧出现下跌,但是市场热点有所活跃,尤其是板块活跃度呈现逐步活跃的态势,周一表现较好的板块如航天军工板块,板块整体上涨3.81%,汽车板块上涨2.80%,科技板块上涨2.68%,从这些板块看看,虽然板块均出现整体上涨,由于市场权重较小,但整体市场影响较小,但从资金角度上看,市场资金已经有明显介入的迹象,我们认为从未来政策发展趋势来看,该类板块依旧值得继续持有,下跌板块来自银行、钢铁等板块,我们发现该类板块的共同特点是均为基金重仓股,我们认为基金之所以减仓银行、钢铁与该板块基金仓位有着直接的关系。并非因基本面因素导致大量抛售。

  综合全天行情分析,市场持续下跌中量能同步出现下跌,显示市场下跌动能在逐步的降低,我们认为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背景下,银行板块出现背离走势,显示市场短期受到获利回吐的压力,此外,从未来政策面分析,我们认为

房地产板块受到政策利空压力较大,但基础建设不断的投入,将使得水泥、钢材等行业免受地产调控冲击,我们认为目前只是牛市运行中一个小插曲,经过2月份充分整理,未来有望持续牛市升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