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平台整理形态尚未破坏 短期仍有反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53 方正证券

  华欣 方正证券

  周三股指大幅下跌之后,周四上涨股指小幅下跌,沪深300指数和深成指略有上涨,属于下探回升走势,上海市场成交量从前期900亿的水平快速萎缩至700亿。

  2006年度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统计结果显示,预告业绩的675家沪深上市公司中,有461家预计全年业绩增长或盈利,占比超过68%,2006年度上市公司业绩的整体提升已成事实。2007年整体上市、资产注入、股权激励、“两税并轨”及新会计准则的实施等制度变革将为上市公司业绩改善提供巨大的动力,预计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仍将保持25%以上的增长。

  近期

人民币升值趋势继续保持,昨日
人民币汇率
中间价首次突破7.7关键点位,总体来看,目前支撑股市走强的基本面因素:经济增长、人民币升值、流动性过剩、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等等,依然十分乐观,我们依然维持对于2007年延续牛市行情的判断。

  近期政策面持续给股市的降温,主要目的一方面使大量违规银行资金撤离股市,化解银行风险,同时通过调整夯实基础,防止市场的过渡投机,以利于股市的长期稳定发展。另一方面股指的稳定,也有利于今后股指期货的推出,近日,管理层向各券商下发了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的内部工作指引第1号,并在其中明确了账户清理和第三方存管系统上线的时间安排,预计上半年推出股指期货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技术走势分析,目前上证指数大的平台整理形态尚未破坏,预计股指短期仍有反复,尤其是下周一兴业银行的上市,预计仍会对市场带来短期的积极影响。考虑到政策面的持续利空与大盘蓝筹股的整体性走弱,表明市场中级阶段性调整的压力正在积蓄,在近期的反弹过程中,策略上仍以逢高减仓,降低持仓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