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略研究:新股申购 罗平锌电三维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49  江南证券

  赵侠 江南证券

  参与上一轮兴业银行、三变科技、天润化工网上申购资金总量为10761亿元,仅兴业银行就吸引了近万亿资金。目前都已解冻。考虑到前期“摇新股”资金基本在7000亿元,而本轮发行新股较多,预计本轮吸引资金量在9000亿元左右。

  据悉春节前一周(12~16日)将会安排平安保险首次发行,参与2月1日罗平锌电与三维通信的网上申购资金在7日资金解冻后可以选择参与8日的三只中小板新股申购(但可能错过平安保险的申购),或者是等待平安保险的发行。

  上周起大盘出现大规模调整,对于近期上市新股首日涨幅表现会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更多的资金也会抱着追求平稳收益的目的涌入新股申购,势必降低申购中签率。无风险超额收益不会长期存在,在中签率和首日涨幅均下降的情况下,新股网上申购收益率在今年将呈现下降趋势。

  罗平锌电的合理估值在13~15元之间。考虑到首日涨幅与实际估值的差距,以60%的首日涨幅计算,首日价格在16元附近。中签率0.2%。

  三维通信的合理估值在11.5~13元之间。考虑到首日涨幅与实际估值的差距,以80%的首日涨幅计算,首日价格在16.5元附近。中签率0.1%。

  根据预测的资金收益率情况,建议投资人在这两只新股中,选择参与罗平锌电的新股申购。

  罗平锌电

  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铅锌等有色金属的开采、锌冶炼及其延伸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是目前国内锌冶炼行业唯一的矿、电、冶炼三联产企业,70%的收入来自于自有锌精矿和外购矿的冶炼收入。本次募集资金中引进氧压浸出工艺技改是未来的增长点,改项目实施后可使吨锌生产成本降低2000元。本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引进氧压浸出工艺技改、6万吨/年电锌技改、综合回收利用工程技改、4,500Nm3/h空分制氧工程等4个项目,合计总投资21,277万元。

  罗平锌电的合理估值在13~15元之间。考虑到首日涨幅与实际估值的差距,以60%的首日涨幅计算,首日价格在16元附近。中签率0.2%。

  三维通信

  公司是专业的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覆盖设备生产企业和网络优化覆盖解决方案业务系统集成商,主要为国内移动通信运营商提供室内/室外网络优化覆盖解决方案服务,以及直放站系统等网络优化覆盖设备和相关软件产品的设计、开发和制造。本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年产3万件(套)集成射频部件生产线技改、GSM-R铁路专用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及测试系统等5个项目。

  三维通信的合理估值在11.5~13元之间。考虑到首日涨幅与实际估值的差距,以80%的首日涨幅计算,首日价格在16.5元附近。中签率0.1%。根据预测的资金收益率情况,建议投资人在这两只新股中,选择参与罗平锌电的新股申购。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