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007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率预期超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7: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2007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率预期超25%

  招商证券基金宝 任向东

  2007年,中国经济经过宏观调控后仍将延续高速平稳增长的运行趋势,上市公司盈利加速上升趋势有望延续,2007年上市公司盈利预计将保持25%以上的高增长。

  2007年将是大扩容的一年,A股市值规模将迅速膨胀,快速释放的资产需求能够消化规模空前的资产供给,结构优化及代表性增强将带来本土定价权的回归。以股指期货为代表的衍生品市场大扩容,将起到增强基础股票市场的活跃度和定价有效性的作用。

  低利率下的高增长预期和充裕流动性将不断提高估值水平,从模型测算结果和其他国家历史经验看,理性估值顶峰应在25-30倍市盈率左右。不过,一旦投资者乐观情绪膨胀速度无法控制,估值有可能突破这一区域达到40倍以上。

  考虑估值提升和盈利增长的推动,2007年A股市场仍应具备一定的上升空间,由于结构性高估值和大规模扩容压力以及政策原因,可能出现阶段性震荡。但短期的震荡和结构性的调整不会改变长期牛市的趋势。

  在“大国崛起”背景下,低利率高增长的环境下,绝大多数中国资产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和价值重估空间。消费升级、服务升级和技术升级成为增长主线,经济瓶颈类产业和公司有阶段性机会,其中具有中国特色的消费类公司、金融服务业优势公司、具有全球

竞争力的制造业公司,尤其值得重点关注。

  2007年招商

证券基金宝将从以下几方面精选优秀基金构建组合:基金经理投资理念和投资风格、基金组合特征、基金投资决策流程和风险控制、基金公司投研配合机制、基金公司治理与公司战略。
封闭式基金
在分红、封转开、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的影响下,折价率仍有进一步缩小空间,但有随净值波动的阶段性风险。固定收益类资产中,可参与新股申购的债券基金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