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沪深两市缩量反弹 空头疑云未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3:39 第一财经日报

  大盘蓝筹股高位震荡,仍旧是多空双方交手的阵地

  王斌

  “黑色1月31日”刷新了本轮牛市行情以来最大的单日下跌点数之后,二月的第一个交易日,股指在市场的忐忑不安中走出一波快速反弹的行情。

  上证指数昨日以2744.81点开盘,较前日收盘点低开40多点。随后在指标股的带动之下一度突破前日收盘点位,但反弹中成交量明显不足,显示了市场做多的信心并不充分,股指随后就出现快速下跌,并且险些击穿2700点。上午十一点左右,指数开始回稳,并且积极进行上攻,在前日收盘位附近大幅震荡。最终上证指数收于2785.43点,微跌0.9点,跌幅为0.03%,成交额为696.73亿元,较前日萎缩了近20%。深成指昨日也走出了前日大跌7.62%的阴影,在大幅震荡之后最终以红盘报收,收于7700.64点,上涨67.71点,涨幅0.89%,成交额为362.02亿元。

  万国测评认为,股指在稳步反弹中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与前四次大幅下跌之后迅速放量反弹创新高明显不同,短线来看市场阶段性调整趋势逐步明朗,市场仍将面临来自于基金的赎回压力。但是在目前人民币持续大幅升值的背景之下,货币流动性过剩的宏观基本面决定市场资金充裕的现状不会改变,大盘近期仍将维持高位剧烈震荡反复。

  而海通证券一营业部人士则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尽管昨日大盘止跌回稳,但是如果各大部委继续围剿外围资金,显然上涨的动力会大大降低,中短期调整看来很难避免。投资者应该逢高减仓,空仓甚至半仓“安度春节”。

  尽管早盘一片“绿色”,但是经历午盘众多资金的逢低买入,两市A、B股昨日仍有多达30多只个股涨停。多日不动声色的教育传媒产业板块昨日涨幅居前。电广传媒(000917.SZ)昨日午盘即停留在涨停板,此外和教育传媒产业息息相关的造纸、印刷板块则出现个股普涨,仅有五只个股微跌。其中岳阳纸业(600963.SH)涨停领衔,青山纸业(600103.SH)紧随其后,上涨9.91%。

  大盘指标股的企稳是昨日股指尾盘回稳的重要支撑力量。工商银行(601398.SH)大幅震荡之后收于5.00元,微跌0.2%,但是今年以来,工行跌幅已经达到19.35%,下跌了1.2元。国电电力(600795.SH)之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之后昨日依然在高位震荡,上涨5.73%,成为沪市总市值排名靠前的大盘股中涨幅最大个股。连续调整两个交易日的中国联通(600050.SH)尾盘大幅上扬,涨幅5.21%,居国电之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