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信建投研究信息:挖掘细分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6:17 中信建投

  中信建投

  彭砚苹

  中信建投07年的投资报告会认为:一,2007年客观经济状况预测:1、经济增长不会出现大的回落;2、内需作用凸现。投资增长并不令人担心,消费增长值得期待。预计2007年CPI上涨2.1%。;3、进口提速,顺差对经济贡献趋于零;4、很可能出现温和通胀。央行政策预测:1、年内可能有1-2次加息。2、年内可能上调3次存款准备金率,计1.5个百分点。3、放大人民币浮动幅度至1%,升值4-5%。从宏观角度,看好三大领域:1、行业龙头;2、装备制造业:工程机械、环保设备、电力设备;3、消费领域:商业零售、传媒、旅游酒店。二,预计2007年企业利润增幅11.9%。“两税并轨”将对企业利润产生正面影响;在全球经济小幅放缓及商品市场出现投机资金退出迹象的情况下,预计全球要素商品价格涨幅将明显放缓,特别是原油价格维持50-60美元/桶的可能性加大,这对企业盈利形成支持;宏观调控的产能控制对供求关系的影响将在07年更明显地表现出来,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有助于供需之间的平衡。三,我国股市正处于有史以来的第三个活跃时期,并将持续较长时间,这一点勿用置疑。按照我们的估值模型,如果2006年上市公司利润如市场所预期增长率为20%,则风险溢价4.14%;如果上市公司利润如我们所预期增长12%,则风险溢价率为3.81%。流动性过剩将是股指上升的最主要动力,如果加上大股东的利益机制的作用,指数存在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但这种可能性的随机性增强,而确定性在下降。

  建议重点关注细分行业龙头,包括中集集团华鲁恒升大族激光西飞国际、万丰奥威、金螳螂特变电工东方电机神火股份、浔兴股份、襄阳轴承中航精机湘电股份中远航运北京城建中国玻纤等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