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罗平锌电三维通信定价发行申购策略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2:35 国泰君安

  莫言钧 国泰君安

  摘要:

  在程序策略上,所有申购三变科技和天润发展公众投资者资金,恰好在2月1日解冻后,有权选择连续申购罗平锌电和三维通信;所有申购罗平锌电、三维通信的投资者,并且还有权选择连续申购8日网上发行康强电子、东港股份和紫鑫药业;当然,所有选择罗平锌电和三维通信的投资者申购资金,因为直到7日才会解冻故不能连续申购5日和6日网上发行新股,即中国海诚和柳钢股份、重庆钢铁。

  以新股中签率经验决定方程为基础,结合具体参数,可知罗平锌电和三维通信的期望中签率,分别为0.38178%、0.23903%。另一方面,以最近一次具有可比性的新股网上定价发行冻结有效申购资金为参考,结合具体网发市值,估计罗平锌电、三维通信中签率,可能为0.29535%、0.20946%。综上所述,结合新股密集发行申购程序策略,罗平锌电和三维通信的期望中签率,可分别为0.276023%、0.13327%。

  应用新股上市定价方程,结合具体参数,推知罗平锌电上市首日期望收盘定价,为21.25元。同理,求出三维通信首日期望定价,为19.56元;等价地,推知罗平锌电和三维通信上市首日期望收盘收益率、即初始收益率,依次为:110.84%和112.65%!需要补充指出:询价对象对罗平锌电、三维通信有效报价区间上限,各为16.8、14元。

  新股期望中签率和初始收益率的乘积,会共同决定申购新股期望毛收益率。因此,以新股申购资金配置比例加权平均期望毛收益率最大化的线性规划模型为参考,建议进取型机构或资金数量较少的公众投资者,都可在2007年2月1日重点申购罗平锌电。结合

新股发行程序,并且还可在2月8日,有选择地申购东港股份、紫鑫药业或康强电子。

  当然,具有资金或融资优势的机构,还可考虑平均分配有效申购资金比例的可操作性策略,以实现申购新股的一般收益率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