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德银:A股中期看好短期看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1: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诚) 德意志银行昨天在京表示,受益于2007年强劲的赢利增长,国内A股中期仍然看好,但短期内调整风险加大,“市场可能在今后几个月内出现调整”。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及宏观策略部主管马骏在其年度“中国概念”投资论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7年他对国内A股以及H股的国内企业仍然乐观,预期仍然还有20%的增长幅度,虽然短期内调整的风险将扩大。他的建议是,逐步转移到防御品种。

  马骏表示,保持乐观的主要驱动是国内2007年高速度增长,“历史经验是,GDP1%的增长将带来EPS(每股收益)3%的增长”,目前看来,绝大多数行业的利润都在提高,这最主要是因为劳动生产率的上升———劳动生产率的快速提高将吸收很多成本的提高,保持相当大的利润空间。

  对于目前A股的高估值,马骏坦承,“H股流动市盈率是16倍,A股目前流动市盈率已经达到了26倍,其实是H股16倍的市盈率,不少基金经理已经感觉比较贵了”。但他认为,由于经济快速增长,国内A股合理的市盈率大致在20-30之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