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州证券:开放式基金投资周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3:30 广州证券

  翁时平 广州证券

  由于股票市场的震荡加剧,市场分歧开始加大,股票型基金的净值表现也呈现分化局面。而从基金重仓股上周的市场表现来看,我们推测在目前市场分歧加大的情况下,基金净值的震荡也将会进一步加大。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指数型基金的表现远强于股票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水平。随着市场震荡的加剧,相对于其他股票型基金来说,预计指数型基金的业绩表现将会更加稳定。另外,上周基金业绩表现优异的景顺系、南方系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配置型基金方面,其基金净值表现同样受到震荡的影响,整体上要弱于

股票行基金,也明显弱于市场整体表现。

  债券型基金的净值表现则相对稳定;而保本型基金方面,除南方避险增值外,其余5只基金的净值均有所缩水。

  货币市场基金的七日折算年收益率相对前期则有所提高。

  上周股票市场震荡加剧,在周四出现大幅调整,周五则是上演了急速下跌之后“绝地反抽”的行情,上证指数周涨幅为1.78%;各种成分指数的表现更是相对出色,除了深证100R外,周涨幅均超过4%,上证50和道中88指数更是实现超过了8%的涨幅。在基金重仓股表现方面,通过对抽样品种的观察,除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微幅调整外,其他金融股均有良好表现,而地产、钢铁以及一些大盘指标股的表现同样优异,均远强于大盘指数;而通讯类和消费类表现则弱于大盘,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

  由于股票市场的震荡加剧,市场分歧开始加大,股票型基金的净值表现也呈现分化局面,在所观测的97只股票行基金(包括指数型基金)里,净值上涨的基金共44只,其中涨幅超过2%的仅为7只。而从基金重仓股上周的市场表现来看,我们推测在目前市场分歧加大的情况下,基金净值的震荡也将会进一步加大。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指数型基金的表现远强于股票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水平,上述7只净值周涨幅超过2%的基金中有5只就是指数型基金;单从指数型基金来看,除了融通深证100、易方达深证100ETF、华夏中小板ETF等3只基金外,其余13只指数型基金的净值均实现了上涨。随着市场震荡的加剧,相对于其他股票型基金来说,预计指数型基金的业绩表现将会更加稳定。另外,上周基金业绩表现优异的景顺系、南方系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基金净值涨幅前20名的股票型基金中,景顺系共5只上榜,南方系也有3只上榜。

  配置型基金方面,其基金净值表现同样受到震荡的影响,整体上要弱于股票行基金,周涨幅超过2%的仅1只,即

长城安心回报。而基金净值周涨幅超过上证指数的仅有2只,配置型基金的净值表现也明显弱于市场整体表现。

  上周债券市场表现依然稳定,除国债指数(中信)微幅调整外,其余指数表现为稳步上扬,但涨幅均低于1%(剔除转债净价指数考察)。在此影响下,债券型基金的净值表现也相对稳定,在考察的24只债券型基金净值的周涨跌幅均在-1%~1%的范围内,而净值增长的有18只。保本型基金方面,除南方避险增值受益于所配置股票资产的上涨而实现基金净值继续上扬外,其余5只基金的净值均有所缩水,但跌幅都小于超过1%。

  货币市场基金方面,在观测的49只基金里面,周平均七日折算年收益率超过2%的基金为40只,24只

货币基金的七日折算年收益率要高于一年期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水平相对前期有所提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