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相投顾:大盘天量震荡 短期风险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6:12 天相投顾

  天相投顾

  朱海宁

  1.一周市场综述

  本周大盘宽幅震荡,沪指没能触及至3000点便出现大幅下挫走势,两市大盘均创出去年7月13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涨停个股明显减少,市场中观望情绪开始浓厚。从指数走势上来看全部上涨,成份指数沪A指数涨幅最大,为6.54%。成交量方面,两市共成交7153.10亿元,比前周增加了13.96%。(不包括权证的成交金额)

  2.本周天相行业指数表现

  本周天相行业指数大部分上涨。在中小银行股如华夏和民生银行等的强势带动下,金融、钢铁和房地产行业涨幅最大,医药、通信和食品行业跌幅最大。从行业贡献度来看,金融、钢铁和房地产行业成为股指上涨的最大动力,它们对指数上涨的贡献度为75.03%。

  3.本周天相风格指数表现

  本周天相风格指数全部上涨。随着大盘蓝筹板块整体出现企稳回升的走势,大盘成长﹑大盘指数和大盘价值涨幅最大,小盘指数﹑中盘成长和小盘价值涨幅相对靠后。

  4.本周天相特征群指数表现

  本周天相特征指数全线飘红。由于超跌低价股前期表现偏弱,孕育着很强的补涨要求,低PE股﹑高价股和低价股涨幅最大,高PE股﹑中PE股和中小企业股涨幅最小。

  5.本周个股表现

  本周沪﹑深两市涨幅前十名的股票主要以化工行业为主;跌幅前十名的股票主要以食品行业为主。

  在上涨的股票中,民生银行﹑万科A对沪﹑深两市股指上涨的贡献度最大,分别为19.16%和20.98%;在下跌的股票中,中国人寿五粮液对沪﹑深指数上涨的贡献度最小,贡献度分别为-3.00%和-11.8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