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申银万国证券:2007年资产配置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8:01 新浪财经

  分享长期股权风险溢价

  徐妍

  一句话摘要:

  我们的资产配置逻辑包括横向和纵向两个方向,横向逻辑关注影响资产收益的关键驱动要素,纵向逻辑关注长期资产收益的联系和定位。在本次报告中,我们对未来股票长期风险溢价的定位问题进行重点分析。

  内容摘要:

  我们的资产配置逻辑包括横向和纵向两个方向,横向逻辑关注影响资产收益的关键驱动要素,纵向逻辑关注长期资产收益的联系和定位。在本次报告中,我们对未来股票长期风险溢价的定位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建立在未来长期增长预期基础上,计算得到隐含股权风险溢价,是判断未来长期股权风险溢价的有效途径。以中国未来15年经济增长判断为基础,我们使用相对中性的预测,得到隐含股权溢价水平在5%左右。中国未来长期的升值背景,是影响资产收益的重要因素。我们对日本和德国完整升值周期中股权风险溢价的变动进行考察。以之作为参考,我们认为5%-6%的长期股权风险溢价预期是合理的。我们给出未来10年股权风险溢价预期为5%,加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股票长期收益预期为8%。股权的长期配置价值值得重视,我们建议从长期视角,继续提升股票资产配置比例。我们认为在利率和汇率变动对经济未产生实质影响之前,宏观层面对基本面和流动性的支持逻辑不会改变,在2007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继续成为推动资产的关键。其中在盈利推动下,股票资产价格提升的空间更大;而债券收益率受到资金成本制约,继续下降的空间有限。在此基础上,未来短期股权风险溢价高于长期均衡水平的可能性较大;但我们必须警惕向长期均衡回归的力量会逐渐发生作用。再平衡提前考虑,1、隐含风险溢价超出(3.5%,6.9%)的合理波动区间;2、宏观层面,关注利率和汇率变动对经济产生实质影响的拐点何时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