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金证券:07年一月份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5:45 国金证券

  国金证券

  在机构投资者扩容速度加快,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即将推出以及两税合一、混业经营等制度性变革将要启动之时,大盘股相对于小盘股的收益率出现了快速上升之势,我们认为这种势头在近期内还将得到维持,但是大盘股对投资组合超额收益的贡献度正在下降。

  从历史上看,大盘股相对于中小盘股收益率的上升态势持续时期一般为1年半左右,其相对收益率在(-3,3)之间,目前相对收益率在短短的三个月内已经从零上升至2.1左右,短期内的调整压力已经开始积累。

  从经济周期角度看,我们发现当经济处于周期回落过程中时,大盘股的表现总体上是弱于小盘股的,而当整体经济景气度不断提高时,大盘股的表现则明显超越小盘股。

  从估值角度来看,大盘篮筹股的快速上涨已经导致其估值水平迅速上升,以消费服务业为例,目前大盘股整体PE高达38倍,PB达到4.38,而中小盘则只有30和2.75,股价的上涨已经使得大盘篮筹股估值的相对吸引力正在下降。

  虽然市场的总体趋势仍然较为乐观,但是大盘篮筹股的快速上涨使短期内的行情显得有些透支,随着大盘股估值水平的迅速提升、年报公布期的到来和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的出台进入敏感时期,市场面临的振荡风险开始加大,未来的2、3个月内,交易性利润可能将成为最主要的超额收益来源,更长远地看,风格类投资还将成为持续的超额收益来源,但是将从大盘价值转向中小盘成长。

  在投资方向上,我们依然维持我们在年度报告中的判断,继续看好消费服务、装备制造和高技术产业。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在保持大的行业配置比例不变的前提下,择机调整目前行业的风格配置比重,适度降低大盘股的配置比例,提高中小盘成长股的配置比例,消费服务类的中小盘成长股尤其值得重点关注。

  消费品中,我们重点超配医药行业、食品饮料、旅游餐饮、家庭与个人用品

  服务业中,我们重点配置金融、

房地产、百货零售、信息技术、交运设施

  在投资品中我们重点超配弱周期性的通用设备以及处于周期性增长初中期的专用设备行业(尤其是煤

化工设备)。

  在农林牧渔业中,我们重点超配水产养殖与林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