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流动性过剩造就超强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4:46 南方都市报

流动性过剩造就超强行情

  目前A股市场的流动性过剩现象越来越突出,在A股市场缺乏做空工具的情况下,在股票市场容量有限以及资本不能自由流动的情况下,投资标的价值已经不是评判的主要依据,充沛的资金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主导因素。

  自2006年10月开始,居民储蓄开始加速流向股票市场。截止2006年底,居民个人储蓄余额大约13万亿元,而A股市场目前的流通市值不过2.6万亿元。在强大的赚钱效应刺激下,股票市场开户数急剧膨胀,基金发售持续火爆,统计显示,2006年全年共发行66只股票型基金,发行规模占到基金总发行规模的八成以上,达到3244.79亿元,其中11、12两月是基金发行的集中期,按照通常的3-6个月建仓期,以及最低的建仓比例要求,这部分资金的能量释放将会持续到2007年上半年。值得关注的是。最新的金融数据显示,2006年12月份M1增幅超越M2增幅,大量的资金转向了交易活跃的M1。而沪深两市成交量累积超过1500亿元。天量的产生,一方面说明市场多空分歧日趋加大,更主要的原因在于场外资金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依然没有改变。显然在资金的过剩没有出现明显的减退时,市场很难会实质性降温。

  武汉新兰德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