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利空影响关注比价优势和确定性增长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6:31 平安证券

  平安证券

  郑明俊

  负面消息影响短期市场人气

  周三A股市场高位回落。上证指数下跌了42.11。而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通知出台影响,华侨城A(000069)、万科A(000002)等地产类个股更是纷纷跌停。

  我们认为,土地

增值税清算管理通知出台的消息,带动了地产股的大面积跌停,并对短期市场的信心构成沉重压力,这也成为了周三A股市场主要的做空动力,并且A股市场的成交金额大幅放大至1508亿元,也显示短期市场的分歧有所加大。在此情况下,我们预期短期市场走势难免继续受压。

  尤其对于前期阶段涨幅不菲的热门品种,其所面临的短线获利回吐压力仍然值得投资者精神。

  在地产等前期的强势品种纷纷大幅回落的情况下,周三两市仍然有超过35家个股以涨停报收,显示目前A股市场整体的活跃度和盈利效应依然明显。

  并且从市场的运行态势判断,我们认为A股市场中长期的向上趋势仍然没有改变,预期经历短期适当整固之后,A股市场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同时,在前期的领涨品种纷纷展开调整的情况下,我们预期那些具备明显比价优势和年报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的品种,将有望成为下阶段市场新的热点。

  补涨与成长将是未来热点

  随市场大幅振荡,投资者的将会继续趋向保守。因此,我们预计未来估值低而本轮行情涨幅小的板块和个股将继续补涨,如二线钢铁股、交运、电力等等。此外,随着市场的调整,各类题材个股,或预期未来有重组、注入资产、集团上市等题材股将脱颖而出,建议关注。

  同时,在目前逐步进入年报披露时期、上市公司2006年的业绩基本明确的情况下,我们认为那些业绩增长相对明确的品种,其股价短期的波动风险相对要小一些,这些个股经历短期的适当整理之后,其在年报披露时期所面临的活跃机会,同样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如机械、金属、食品饮料等等。

  对于中长期投资者而言,我们认为,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仍是市场的主旋律。因此,

人民币升值受惠的金融、
房地产
、航空等等,其中长期的投资机会预期依然突出。如果这些前期表现强势的品种因为短期市场的波动而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预期将有望为中长线的投资者提供一个较为理想的介入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