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都证券:策略研究 牛市观点再度巩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55 国都证券

  吴明 国都证券

  周一股市没有承袭上周五的跌势,而是出现了报复性的反弹,上证指数大涨126点,涨幅达到4.74%,报收2794点,成交683亿元,深成指数更是上涨449点,上涨6.25%,报收7636点,再创新高。

  1、个股活跃度明显提升上周五的调整使得投资者对股市表示了担忧,但是周一的走势再次消除了投资者的疑虑,其中个股的活跃度明显增加说明了这一点。在周一,涨停的个股超过百只,而下跌的个股两地合计仅有16只,全面上涨的趋势非常明显。

  指数大幅上涨的另一个原因在于权重股也保持了强势,特别是中国人寿涨停,引领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股票反弹,对于相对H股溢价的担忧随着中国人寿的上涨而减弱,对未来股市的定位将起于促进作用。

  2、成交量出现萎缩尽管股指大幅上涨,深成指数甚至再创新高,但是两地的成交量并没有放大,沪市成交甚至没有超过700亿元的水平,较之上周有明显的降低,说明随着周五与周一的正反方向的大幅震荡,投资者持股信心进一步加强,这对未来阶段的行情会起到正面作用。

  3、百元股票再度出现尽管周一指数大涨,甚至出现中国人寿涨停,但贵州茅台股价超过百元的效应更为投资者所关注。自从2002年之后,国内

证券市场还从未出现过绝对股价超过百元的股票,贵州茅台的股价突破百元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增强投资者对未来证券市场的预期,而且不同之处在于,贵州茅台能够持续定价在百元之上,这将为其他个股拓展股价空间。对于高价股的畏惧之心和对涨幅偏大的担忧之心也将极大的对冲,有利于未来估值的进一步深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