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泰君安:沪深300指数未来三年再涨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沪深300指数未来三年里可再涨一倍。

  国泰君安认为,由于

人民币升值,境外资金愿意接受的P/E水平显然与内部资金的诉求不能相提并论,其对A股估值的影响已不容忽视。综合考虑外资的直接参与间接呼应,代表性公司的估值水平在未来3年里大致为35倍P/E,对应的年度涨幅在20%左右。而通过数据比较发现:大市值公司的ROE更高,而P/E却更低,意即盈利增长更高的公司却被赋予了更低的估值。国泰君安认为,大市值公司的估值水平在未来4年里渐次上扬、在2010年将达到50倍P/E,对应的年均涨幅高达30%左右,由此,沪深300指数未来三年里可再涨一倍。

  国泰君安认为,以金融服务为主的现代服务业最具有系统性机会。而消费品行业整体增速并不快,更多的是行业内结构调整,消费品行业的龙头高端公司将引领增长,体现出越高端越增长的特点。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

  投资组合推荐

  稳健

  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中国石化长江电力武钢股份、万科、上海机场上海汽车中集集团小商品城、深发展、中信证券中国人寿五粮液三一重工中兴通讯西飞国际华泰股份烟台万华中国国航

  激进

  农产品、特变电工中国国贸新疆众和火箭股份新世界伟星股份、平高电器、歌华有线黄山旅游宇通客车天坛生物山西焦化TCL集团山东黄金生益科技航天电器通威股份秦川发展武汉中百焦作万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