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平安证券:A股估值周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8:26 平安证券

  平安证券

  李先明

  一、全球证券市场表现与估值概览

  1、全球主要证券市场表现一览

  上周全球股市宽幅波动,其中道琼斯、NASDAQ、法国CAC 4和德国DAX 30等主要指数一周涨幅均超过了1%;同时,澳大利亚AS30、韩国KOSPI5、泰国SET等指数也表现出色,MSCI A指数在上周更是上涨了4.53%。而恒生指数、H股指数、香港中资股指数和中国海外等中资股指数纷纷大幅调整,反映受内地实施收缩性货币政策的影响,中资股短期的表现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但从资金流动判断,我们预期目前香港以及A股市场的流动性依然充足,短期市场的活跃度仍有望得到维持。

  2、A股与全球主要市场的估值比较

  目前A股的市盈率水平仅低于日本市场,不仅要高于美国、香港等成熟市场,也要比泰国、印尼、印度等新兴市场高出不少,反映近期带动A估值持续上涨的主要动力,在于资金流动性充裕下的估值提升。

  二、A股市场估值分析

  1、A股市盈率及变动趋势

  上周A股市盈率继续快速上行,反映市场整体表现仍属强势,尤其市盈率趋势线稳步向上,有望继续对市场中长期估值构成支持。

  3、 A 股市净率及变动趋势

  MSCI A成分股市净率继续走高,并且目前MSCI A成分股市净率已经超过A股的平均水平,显示MSCI A成分股在近期持续维持强势。

  3、A 股与H 股的相对吸引力分析

  上证指数维持高位振荡,相对吸引力指数则持续回落至负值,反映A估市场的估值优势不断降低。显示推动近期A股市场持续上涨的动力,主要是市场资金供给的充裕。

  H股指数高位振荡,相对吸引力指数小幅回升,但仍然在负值下方运行,反映前期推动H股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在于流动性充裕带来的价值中枢上移。我们认为,目前中资股对资金的吸引力依然明显,短期市场的活跃度仍有望得到维持。

  4、A股不同行业的表现与估值比较

  目前市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行业主要有采掘、黑色金属、公共事业等7个行业,而纺织服装、金融服务、

房地产等16个行业的估值已经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