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行情整固阶段 板块的轮动效应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7:04 新浪财经

  联合证券

  控制新基金发行节奏、改变新股计入指数规则,反映出监管层对指数过快上涨的担心。更进一步,我们认为此举旨在为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1月20日前后)创造平稳的环境,也似乎预示着指数期货将很快推出

  我们认为随着石化权重股利空政策信息的明朗以及兴业银行发行上市进程的展开,相关行业的领跌导向将逐步消退,市场中长期向上趋势仍然相当明朗。

  航空、航运、电解铝、商业地产等景气复苏行业以及电力、节能等行业的政策整合将拓展市场估值空间,新增民爆细分行业的研究推荐。

  一、一周市场概览

  2006年1月8日至13日,上证指数冲高回落,全周涨幅1.01%,振幅8.44%,收盘于2668点,两市成交额累计5842亿元,超过了12月末以来连续两周成交额之和(5733亿),市场交易异常活跃。

  (一)行业表现

  (二)新股发行与上市

  1、上市情况

  本周共5只新股上市,上市平均收益率市场整体高位运行,其中网上为21.72%、网下29.69%,而中国人寿收益率远超市场预期,在只有14天的新股发行周期中就取得了收益率年化网上54.48%和网下34.59%的收益率。此外,出乎市场预期的还包括莱宝高科和信隆实业:莱宝高科市场定价落到了市场一致预期的下限30.00左右,比市场一致预期均值34.75仍低8.8%;而信隆实业却超出了市场预期,收盘价比一致预期上限5.00元高出77%。

  截至本周,已经过会但还没确定发行日期的公司一共有9家,计划募集股数15.05亿股,包括三变科技、科陆电子、三维通信、罗平锌电、天润

化工、新海电气、联化科技、安全印刷、兴业银行。

  二、市场聚焦与机构观点

  在加息传言、外围市场下跌以及

成品油价格下调预期导致的权重股领跌带动下,本周市场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建设部“70/90”政策的“朝令夕改”以及莱宝高科上市利好兑现导致的深天健跌停领跌,更多的反映了
房地产
行业持续上涨后的情绪波动。

  机构观点方面:资金供求、业绩支持两方面的乐观预期机构都表现出强烈一致,唯有市场结构上钢铁、银行、地产、消费品的估值已经出现相对分歧,在短期内市场整体动力需要共识形成的过程中,部分机构转而倾向中小盘的风格资产配置。

  三、联证策略视点与行业公司关注

  (一)策略视点

  市场成交异常放大以及连续2周在2850点水平受阻回调,显示市场短期面临调整压力。我们认为随着2006年报的明朗与公布,市场连续上行后当前整体PE水平提升到26倍,虽然根据一致预期以2007年业绩水平衡量PE仍然维持在21倍左右,仍然处在可接受的合理估值区间,但是短期内市场缺乏推动持续上行的整体动力,需要一段时间的整固休养,我们认为随着石化权重股利空政策信息的明朗以及兴业银行发行上市进程的展开,相关行业的领跌导向将逐步消退。

  金融、石化等权重股的回调与泡沫消化有利于市场价值基础的夯实,在市场中长期前景一致看好的基础上,市场调整将以机构持仓结构调整为主线,房地产、建材、电解铝、钢铁、汽车、航空、电子元器件等需求拉动型产业在景气复苏形势下关注度持续提升,我们继续看好相关产业中的龙头企业.。

  (二)行业公司关注

  最近两周除电解铝为代表的景气度上升行业推荐外,新增民用爆破细分行业的推荐研究,作为一个行业进入壁垒很高的特种行业,我们认为2007年行业整合的政策推动将为龙头公司提供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公司方面,新近维持与调升了8家公司的推荐评级,随着江南高纤的年报开局,我们认为行业龙头公司的系统性业绩提升将为市场提供持续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