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高位振荡将延续 积极调整持仓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3:27 新浪财经

  罗晓鸣 平安证券

  本周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振荡,目前上证指数已经形成了小型头部形态,但是深圳综合指数的上升形态并没有因今日的下跌而破坏。两个指数的走势差异令投资者困惑。

  我们认为,目前还没有理由对市场的中线走势过分担心。虽然近期振幅加剧,短期调整也许还将持续,但大盘还不会出现持续性的下跌,而个股也不会出现普遍性的下跌。我们认为,前期推动市场上涨的主力——大盘指标股、银行股的行情可能已阶段性结束,而与之相关联的地产板块也有见顶迹象。建议投资者要踩准热点转换节奏,积极转换持股结构。

  一、短期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今日的下跌,上证指数跌破了5日、10日均线,显然上证指数的短期上升过程受阻。而从周K线图看,目前形态依然良好,可以将这两周的振荡认为是消化上上周过大的涨幅。

  因此,从形态上并不能认为上证指数自去年8月以来的上升趋势将发生转变。但是,从技术指标看,日线KDJ在昨天再次形成死叉之后,今日加速向下,而周线KDJ在上周形成死叉之后,本周开始发散,月线KDJ则也收敛相交,如果继续下跌就将形成死叉,这显示上证指数的确有中线见顶的可能。

  另一方面,深圳综指虽然今日也下跌,但整体的上升形态依然良好,而本周的周K线还显示上升加速的趋势。技术指标方面,虽然日线KDJ也形成了死叉,但周线和月线依然是高位钝化状态,并没有显示见顶迹象。

  显然,目前上证指数和深圳综指的趋势并不一致。众所周知,目前上证指数主要受部分超级大盘指标股的影响,其走势经常不能反应市场的实际整体状况。因此判断市场,要综合考虑上证指数和深圳综指才能比较准确地把握市场的真实趋势。回顾8月以来的这波行情,上证指数总是超前与深圳综指,目前虽然上证指数存在中期顶部的可能,但深圳综指的继续上涨将制约上证指数的下跌。

  因此,我们预计,至少在春节前,上证指数还将维持高位振荡,而深圳综指还将继续上涨,因此投资者对市场还不必过分担心。下周初也许还会惯性下跌,但空间将非常有限,我们预计上证指数最多跌至2600点就会反弹,届时深圳综指会重拾升势,并可能再创新高。

  二、积极调整持仓结构,低估值补涨与业绩增长超预期品种可能成为热点

  随市场大幅振荡,投资者将会继续趋向保守。因此,我们预计未来估值低而本轮行情涨幅小的板块和个股将继续补涨,如二线钢铁股、交运、电力等等。另外,预计年报业绩将超普遍预期的高成长行业或公司将继续有良好表现,如近期市场对此已有反映的汽车股(特别是部分龙头品种)。此外,随着市场的调整,预期未来有重组、注入资产、集团上市、股权激励等题材股,以及

医疗改革、环保节能等主题投资类个股可能继续有所表现,建议可关注。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在目前逐步进入年报披露时期、上市公司2006年的业绩基本明确的情况下,我们认为那些业绩增长相对明确的品种,其股价短期的波动风险相对要小一些,这些个股经历短期的适当整理之后,其在年报披露时期所面临的活跃机会,同样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如机械、金属、食品饮料等等。

  另外,对于中长期投资者而言,我们坚持认为,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仍是2007年市场的主旋律。因此,

人民币升值受惠的金融、
房地产
、航空等等,其中长期的投资机会预期依然突出。如果这些前期表现强势的品种因为短期市场的波动而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预期将有望为中长线的投资者提供一个较为理想的介入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