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泰君安:四个新股发行最优申购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5:22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

  莫言钧

  摘要:

  在程序策略上,所有申购广博股份、恒宝股份、信隆实业、莱宝高科或中国人寿的公众投资者:要么可以选择连续申购2007年1月10日网上发行的沃华医药、沧州明珠;要么选择申购11日网发新股兴化股份、三钢闽光;还可选择在12日申购晋亿实业(601002)。

  以中签率经验方程为基础,结合具体参数,求出申购沃华医药网上定价发行新股的期望中签率为0.20902%;同理,可以求出申购沧州明珠和兴化股份、三钢闽光的期望中签率,各为0.41093%和0.22822%、0.995026%。

  应用新股上市首日定价方程,可知沃华医药期望收盘定价为21.55元!同理,求出沧州明珠和兴化股份、三钢闽光的首日期望定价为:18.76和21.26、10.09元。另一方面,等价地,推知沃华医药、沧州明珠和兴化股份、三钢闽光上市初始收益率依次为:98.61%、84.69%、96.82%和68.17%。

  期望中签率和初始收益率共同决定申购新股期望毛收益率。因此,以申购资金配置比例加权平均期望毛收益率最大化的线性规划模型为参考,进取型机构可在2007年1月10日重点申购绩优股沧州明珠,并在11日重点申购绩优股三钢闽光!至于具有资金或融资优势的机构投资者,还可以考虑平均分配有效申购资金比例的可操作性策略,以实现申购新股的一般收益率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