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河证券:从牛市整固年迈向理性繁荣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7: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银河证券今日向新浪财经提供了题为《从牛市整固年迈向理性繁荣时代》的2007年A股市场投资策略报告,报告指出2007年A股将进入牛市整固年,A股市场有潜在20-30%的价值提升空间。报告摘要如下:

  估值提升空间仍然巨大

  A股市场2006年成功踏上迈向成熟市场的掘金之路之后,2007年将进入牛市整固年。经济增长将推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15%以上,人民币升值预期将继续提升股市估值水平,而资本市场制度折价逐步消除以及流动性充裕营造的良好环境,将赋予市场至少10%—20%的估值弹性空间,因此,2007年内地股市存在着20%—30%的估值提升空间。

  2007年也将是股市剧烈震荡的一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势必会影响我国经济,

人民币升值的负面作用也会开始显现,成本推动和流动性充裕带来的通胀压力已初露端倪,我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因素正在增加。与此同时,资源价格上涨、传统企业节能与环保支出增加将影响传统行业与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速度,这些因素必然会引发市场的波动。新股发行规模和存量扩容压力的增大、市场估值结构调整以及金融创新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将加大震荡的幅度,预计震荡区间可能达40%左右。

  二线蓝筹股的机会较大

  从股市发展脉络看,二线蓝筹股重估将继续引领2007年的开局。尽管大盘蓝筹股重估正在积累估值泡沫,但从整体上看,股市的大幅上涨具有坚实的经济和制度基础,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合理水平。市值占比较大的钢铁、有色、煤炭、石化、电力、交通运输股票估值仍具吸引力,大批二线蓝筹股估值依然偏低,有重估的要求。

  2007年是“十一五”规划的第二年,为确保规划目标的实现,国家会出台和落实鼓励自主创新的政策,打造利于自主创新的机制和体制。与此同时会加大分配调整的力度,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继续促进装备业振兴,强化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推进产业升级步伐。相关措施的效果在2007年后将会显现,相关产业将迎来快速增长的新时期。

  有关部门提出2007年将适时推出创业板,大力发展中小板,鼓励社会资金投资创业型企业,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支持经济在较短时间内向创新型经济转型。高成长产业及高成长公司将通过新股发行、资产注入式整体上市、并购重组等方式进入股市,使上市公司结构逐步体现国家产业升级的要求,这势必唤醒市场对成长股的关注,推动股市向成长回归。

  我们认为,2007年投资的主旋律是战略性成长机遇。一是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数字经济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工作和相互沟通的方式,改变着商务活动的规则、产业发展的方向以及经济运行的结构。计算机软硬件、互联网、电子元器件、电信、消费电子、数字传媒、数字文化创意等都属于数字经济的范畴;二是高端制造业。我国要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必须发展高技术、高附加值、低投入、低污染的高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航天航空、军事工业、汽车工业等是高端制造业的代表;三是战略发展产业。包括金融业、节能产业、环保产业以及铁路建设等;四是健康生活。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为旅游、绿色食品、医疗保健等产业带来长期快速增长的机遇。

  2007年也存在着资产重估的机遇,要关注人民币升值重估、资源价值重估、产业景气重估、隐蔽性资产重估、A-H股定价关系重估五个方面价值重估的机遇,重点关注煤炭、电力、港口、高速公路、航空航运、钢铁、有色金属、造纸等行业中重估潜力较大的公司。

  此外,2007年市场孕育着以主题投资为核心的策略性投资机遇,要关注并购重组、股权激励与市值考核、奥运会、财税体制改革、金融创新等投资主题带来的五个方面的策略性投资机会。

  报告全文:从牛市整固年迈向理性繁荣时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