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平安证券:市场焦点热点趋向多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7:39 新浪财经

  平安证券

  郑明俊

  上周虽然只有两个交易日,但在港股大涨,投资者对金融股预期继续向好推动银行股出现短期泡沫下,市场高位大幅调整,交易量有所放大,银行股成为下跌重灾区,但一些低估值的板块,如钢铁、电力、煤炭、汽车依然上涨,总体人气活跃,大盘并没有太大问题。

  为了收缩流动性,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不过从前两次提高准备金对市场影响来看,多短期引起振荡,但不该市场趋势。同时,由于有前两次经验,投资者不仅有预期,而且有市场的经验,因此,该项措施对股市的影响是递减的。特别是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和贸易顺差依然高居不下的情况下,过剩流动性难以根本改变,进而继续对A股市场中长期估值产生正面推动。

  明日,中国人寿正式登陆,短期其定价可能会有一定高估,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但长期仍是机构重点配置的品种之一,是投资者长线投资的理想品种。今后一些优质

股票上市对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提升国内A股的吸引力有极大的正面意义。

  虽然市场已经上涨很多,但综合考虑整体估值并没有太多的泡沫,特别是前期市场上涨主要由银行、石化、通信等大盘指标股推动的,呈现“一九”或者“二八”局面,而在这些大盘指标股不动时,那些低估值板块将很可能补涨,使得市场热点向多极化发展。综合判断,持续上涨后,A股市场短期所面临的波动风险有所增加,但整体来看,A股市场中长期的强势特征依然明显,并且宏观经济依然向好以及资金供给的充裕,使得适当整固后,未来股指继续冲高,并在短期内对3000点发起冲击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品种选择方面,我们认为目前主流资金持续关注的大盘蓝筹品种仍然是未来市场的焦点所在。具体而言,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重点把握

人民币升值主线下的金融服务、
房地产
等受惠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具备“中国优势”特征的机械、汽车、钢铁以及受惠于消费升级和需求增长的食品饮料行业,也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