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申银万国:短期热度犹在 中期警惕过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7:27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

  陈李

  自07年1季度开始,我们将每季度推出股票配置报告。该报告将前瞻未来一个季度的中国宏观经济、分析各个行业基本面变动和A股市场上最重要的投资线索与操作策略。发韧于宏观经济与股票市场变动,结果于股票组合,自上而下,贯穿宏观、策略、行业与股票。

  金融股已经成为全市场焦点。如何定价中国金融股也就成为我们不可回避的问题。由于银行在中国经济增长方式中扮演的特殊作用,“投资中国”主题中不可能淡化“投资中国的银行”,所有配置A股的资金必须配置银行股。我们不认为,人民币升值、市值庞大,能够成为银行股“溢价”的根本原因。放眼全球银行股,即使与新兴的俄罗斯、印度相比,A股的银行股估值也显著超越。我们认为,银行PB水平的上升,必须倚赖ROE的提高,我们期待银行业未来更大的盈利改善。

  A 股银行股市值占比快速大幅提高

  全球市值最大10 家银行中国的银行股估值最高

  全球最大15 个股票市场主要指数成份股中银行股的PB-ROE 水平

  展望1季度宏观经济,我们认为经济景气继续上升。受高回报率、信贷投放、行政调控弱化影响,投资出现反弹;受收入增加、居民财富上升影响,1、2月节日消费超出预期。紧缩性政策或许在季度末出台,3、4月份是加息的敏感时间窗口。

  展望1季度A股市场。受资金推动影响,春节前市场估计保持强势上涨。超出预期的06年报业绩、低基数基础上高增长的07年1季度业绩、不断涌入市场的良好品种(中国人寿等),都会刺激投资者乐观情绪。上证综指有望超过3300点。

  近两月来市场加速上涨

  但市场也在不断积累估值风险,A股估值已经超越全球其他市场而显得越来越贵。尽管超预期的06年业绩、所得税率下降和20%的07年EPS增幅,能够将目前25倍07PE化解到20倍。我们仍然需要警示投资者,如果3个月内市场整体再有20%以上涨幅,调整压力将显著增加。特别是在资金供求关系微妙的3月,新增股票融资、“小非”减持、可能的“加息”、可能低于预期的成长股年报,随时促使市场调整。

  我们推荐三个主题,构建1季度股票组合。组合一:投资品。投资反弹、产能过剩逐步缓解、业绩同比高增长、税收优惠,是我们看好的理由。主要包括钢铁(宝钢)、电解铝(云铝)和机床(沈阳机床);组合二:高价奢侈品,其原因在于节日消费超预期,以及合理的PEG。包括高价酒(五粮液)、汽车(长安)、旅游(中青旅)、航空机场(上海机场);组合三:会计准则和税率优惠。包括东方集团(金融股权重估)、浦发银行(实际税负大幅下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