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6:48 新浪财经

  国电电力(600795):电量好于预期,期待股权集中

  摘要:1、发电量数据略好于预期。06年发电和上网电量分别同比增7.42%和7.48%,略好于我们此前预期。从可比口径来看,发电量同比降 2.1%,低于全国水火电 3.8%的降幅;且可比电厂中除石嘴山外,其余电厂的变动均好于当地,反映了公司较强的经营能力以及大机组的调度优势(外高桥二电厂尤为明显)。

  2、机组投产进度也略超预期。宣威七期两台 300MW 机组均已在 06 年底前投运,其手续核准进度早于我们此前 07 年投产的预期。

  3、东北竞价结算电价公布。下属朝阳电厂 06 年上、下半年的结算电价分别为 0.3222 元/kWh 和 0.3373 元/kWh。

  4、预计国网 920 资产拍卖春节左右结束,国电股权集中有望实现。据我们了解,国网 920 资产拍卖的第二轮报价已经在 06 年底结束,目前各方正在最后的沟通中,预计最终结果有望在春节前后公布。而其中倍受业界关注的国电部分股权仍然由国电集团获得的可能性很大。一旦确定,公司有望通过进一步注入资产实现跨越式发展,其在集团中的地位必将发生革命性变化。

  5、维持“买入”评级,提高短期目标价至 8.30 元。按照公司未来的业绩和我们之前给与 07 年动态 17 倍的 P/E 定位,似乎公司股价上涨空间仅有12.5%,但是如果兼顾 06 年转债转股的摊薄效应和即将变化的股权以及由此给公司带来的革命性改变,07 年动态 P/E 至少应该提高到 18 倍以上,股价仍然有 20%左右的涨幅,所以维持对公司“买入”的评级,提高公司短期目标价位至 8.30 元。

  晋亿实业(601002):受益于高铁项目的镙丝龙头

  摘要:1、紧固件是应用范围最广、使用数量最多的机械基础件行业,01 至 05 年行业收入年均增速约为 23%。基于对未来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和全球机械工业向中国转移的判断,预计未来几年我国紧固件行业仍将保持 15%左右的增长。

  2、由于进入门槛极低,国内紧固件行业集中度极低,业内企业大而不强,竞争非常激烈;此外,由于材料质量、工艺水平和创新能力较低,国内紧固件产品与国外产品还存在较大的差异,全行业产品结构不合理,表现为低端产品产能过剩,高端产品却大量依赖进口。

  3、晋亿实业是国内最大的紧固件制造企业,主要产品是螺栓、螺母、螺钉和精线。近几年公司市场份额均维持在 4%-5%左右,05 年产量和出口创汇两项指标在行业内名列第一。

  4、预计未来公司将受益于高铁项目。06 年公司中标高铁客运专线扣件系统采购项目,并是此次中标的两家联合件之一,目前公司已签订合同 7.14亿元,预计未来两三年内高铁项目还可为公司带来 15 亿元左右的收入。

  5、募集资金将投资于新建高强度异型和汽车专用紧固件项目。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高档紧固件领域的

竞争力,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

  6、估值:我们预计公司 06 年和 07 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 0.11 和 0.14 元。目前同行业上市公司 06 年和 07 年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 24.4 倍和 20.5 倍。综合考虑公司的行业地位和产品发展前景,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2.8—3.5 元,按照 07 年业绩, PE 值为 20—25 倍。考虑到二级市场和一级市场有 15%的差价,建议询价区间为:2.4—3.0 元。

  7、风险提示:

人民币升值风险和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银行业:上调准备金率无关银行股结构调整

  摘要:1、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一如我们以前对银行股的评述,不影响我们预期的07年银行股贷款增长及利润增长,从而并不影响我们对银行股的评级。

  2、市场越疯狂,投资应更理性。在大银行短期上涨过快,透支较多未知因素后,银行股需要结构调整。相对于大银行,中小银行的估值水平更具弹性。全球大银行的PB水平几乎没有超过4倍的,而中小型银行的PB分布却更扩散,高达 5 倍以上的不在少数。内在理由可能是大银行相对来说增长率会慢一些,而中小银行成长空间更大。招商银行是中型银行,加上其国内最优的质地,对其未来增长看得更高,PB 水平给得更高,是令人放心的,也是可以接受的。大银行07年估值回落至 3 倍多,可以说就到位了。

  3、招商银行A股依然最具吸引力。依然维持买入评级,一年后目标价至20元(永续增长率 0%,不考虑营业税下降),07 年目标PE为39.93倍,目标PB为4.79倍,潜在涨幅31.23%。

  权证市场周报:认购权证溢价率大跌

  摘要:1、受大盘上涨带动,认购权证全面上涨。权证市场总市值继续上升,从 259.6亿增加至 290.46 亿元,权证日均成交额 129.5 亿元。

  2、认购权证市场价格均低于理论价值的 2 倍,高估程度继续缩小,这与正股涨幅相对较大有关。认购权证溢价率由 15.1%大幅下降至 7.88%,且分化较明显。国电 JTB1、首创 JTB1、中化 CWB1 和钢钒 GFC1 四只权证溢价率高于 18%,而其他认购溢价率均低于 8%。

  3、近期权证创设 1800 万份,但大量注销 9400 万份。注销主要集中在包钢、邯钢、首创认购权证和茅台认沽权证。

  4、认购估值水平降低一方面意味着部分投资者对正股近期走势存在消极看法,另一方面也包含对未来券商发行备兑权证所导致的市场扩容的预期。未来券商发行备兑权证的机制如果推出,会使得权证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从而快速推进价值回归过程。

  5、我们认为,在当前大盘短期振荡加剧的背景下,由于缺乏卖空正股的途径,认购权证的负溢价现象在短期内将继续存在,甚至可能进一步扩大。但就中期来看,随着融资融券和券商备兑权证的推出,负溢价现象将逐步消失,看对正股的投资者将获得丰厚回报。看好钢铁板块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包钢 JTB1、邯钢 JTB1 和马钢 CWB1,看好金融板块投资者可关注雅戈 QCB1。

  债券研究:政策困境将迎来重要变革

  摘要:1、央行调高准备金率有以下两个直接意图:防止年初信贷出现快速增长;抑制流动性(未来两个月到期央票数量巨大,出口增速仍在加快,而

外汇储备增速在结束了近一年的下降趋势后重新加快)。

  2、央行不愿加息的倾向已经越来越明确。由于调高准备金率会抑制信贷,起到降低经济增速的作用,对债券市场构成一定利好,但不排除短期内(15 号之前)导致债券市场出现小幅波动。本人仍然坚持在 06 年 12月初报告中关于 07 年债券市场策略的观点,债券市场上半年总体乐观,其中2月至5月相对最佳,但对较大资金的投资者而言,从1月中下旬就可以开始加长久期(如果市场认同这一趋势,可能这一时点还会提前)。

  3、不过货币政策的困境必将意味着重要的政策变革—这就是调控流动性的主要任务将由货币政策单独承担,过渡为由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共同承担。从中长期来将,这对国内流动性将产生一定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