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信建投:蓝海理财关注基金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48 新浪财经

  彭砚苹 中信建投

  【焦点研究:“蓝海”理财关注配置基金】

  近日中信建投推介的“蓝海”理财方案中,介绍了基金配置策略,构建了开放式基金配置池。

  基金配置的主要策略包括:在追求资产稳定增值的同时,最小化收益波动;适当平衡考虑组合资产的相关性、收益性和波动性;以“核心-卫星”模式构建基金组合。开放式股票基金的配置着眼于充分分享证券市场的上涨,而封闭式基金目前已成为一种低风险的套利工具,原因在于封闭式基金数额庞大的可分配利润和他的高折价率,具体配置时,基于套利的封闭式基金配置和债券基金配置的风险差别不宜看得过大,但基于封转开预期的配置风险要大些。

  构建的

开放式基金配置池是:上证50ETF指数基金与华夏中小板ETF指数基金(完全被动复制中小板指数)、上投摩根阿尔法(兼顾价值与成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重仓持有金融、消费、原材料股票)、易方达平稳增长(股票和债券之间相对平衡的配置,实现避险和稳定增长的目标)、中信红利精选(重仓持有消费、服务和工业材料股票)、嘉实理财稳健(重仓服务、能源、材料类品种)、宝康消费品(分享我国小康建设过程中服务类行业的高成长)、景顺长城资源垄断(投资于各类具有垄断性优势的企业)、易方达策略成长(重仓持有消费服务类品种)、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挑选在国际化背景下具有比较优势的中国企业,重仓持有材料、金融、消费品种)、易方达积极成长(重仓持有消费、工业材料股票)、广发聚富(重仓投资于材料、服务行业)、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投资国内展现最佳成长资质的股票)、广发稳健增长(重仓持有材料和服务类股票)、嘉实服务增值(完全投资与金融、消费、商业等服务类行业)、南方高增长(重仓金融服务类股票)。

  【基金策略:三大因素助推封基行情】

  中信建投分析师席晓峰认为,大盘蓝筹股估值依然合理,考虑到明年股指期货等衍生品和充沛资金面的支持,当前的牛市预期仍然坚定,因此,引发封基上涨的因素仍然存在,封基行情仍将延续。封闭式基金超越大盘的力量来源于牛市预期、“封转开”和分红三个因素。

  “封转开”将继续带来超额收益,07年一共有19只封基将存续到期,其115亿份基金份额占整个封基规模的14.1%,特别是5月份将有9只封基同时到期,最近基金同智、景业、久富都已经停牌,市场对“封转开”预期将空前高涨。据估算,封基今年有接近258亿左右的分红,相对于封基1507.63亿的总净值,分红收益率接近17%,分红带给封基的投资价值仍然十分可观。从分红来看,封闭式基金“至少分红一次”和“分红比例不少于90%”已经得到了市场确认,而目前下半年有过分红的基金只有12家,封基分红预期仍然很紧迫。封基的分红能力估算:06年中报披露的封基的未分配收益总额有128.2亿,而截至到12月15日,封闭式基金净值增长了317.1亿左右,保守估计,假设下半年的净值收益的50%转化为净收益的话,加上上半年的未分配收益,那么将有接近286.8亿左右的可分配收益,按照90%比例计提,则有接近258亿左右的分红,相对于封基1507.63亿的总净值,分红收益率接近17%。因此,分红带给封基的投资价值仍然十分可观。

  业内分析师认为,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水平是5%左右,25只大盘封闭式基金在春节前后具备30%的涨幅。从具体品种来看,具有高折价、高分红和临近到期的封基具有显著的投资价值。从高折价的角度看,基金同盛的折价率最高达到了29.2%,基金开元折价率有明显的上升,上涨了9.2%,达到了23.3%,其他具有高折价的封基有基金景宏基金景福等。而从高分红的角度看,基金科汇基金兴科基金兴安基金安顺的分红潜力较大。特别是基金兴科,不仅有近27%左右的预期分红收益率,而且在07年5月就要到期,同时具有分红和“封转开”两大主题,基金金元基金久富基金裕元也同样有相似题材,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