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否极泰来崛起时 海阔天空成长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3:34 新浪财经

  马静如渤海证券

  如果说2006年是中国股市的转折之年,那么2007年将成为中国股市繁荣的开始之年。中国崛起、大国经济、全流通体制的建立、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资金的流动性充裕和人民币升值的前景,都支持中国在一个较长的时期里出现一个长期的牛市。

  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大盘蓝筹股的上市对股指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但这种虚增效应是以其他个股的下跌为代价的,这是我们2007年必须面临的结构性牛市,而且从国际成熟市场看,市场化的牛市都是结构性牛市。

  目前市场平均市盈率已从2005年的不到15倍提升到目前的25倍上下,在市场整体估值提高的情况下,价值股吸引力会进一步减弱。这意味着,在2007年代表中国经济的主体和中国股市的主体的成长股将成为助推股市上升的主要动力之源。对成长性的挖掘将成为2007年最好的投资策略。

  

人民币升值、自主创新、消费与服务对国民经济的拉动是我们行业选择时考虑的主要因素。同时,制度改革、区域协调发展等创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也是我们作07年行业配置时把握的主要脉络。

  美元兑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金融和

房地产行业是人民币升值过程中最直接受益的两个行业,其资金供给和业务量不但得到增加,本身的资产也将在这个进程中得到升值。在07年我们认为应该重点关注这类行业。

  研发能力的高低决定行业自主创新的能力,据此我们认为机械、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等是最具自主创新基础的行业。也是07年应该重点配置的行业。

  从长期看,经济增长、促进就业、提高居民收入等措施均将推动消费升级。同时,08年奥运会的举办将对我国经济的增长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最直接受益的也是消费和服务行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