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渤海投资:资产注入类股票最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8:01 京华时报

  据年底最新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未来6个月内,资产注入类股票被32%的基金经理看好,成为最受基金经理青睐的品种。A股市场开始进入“价值注入”阶段,资产注入作为中长期热点有望持续得到市场热捧。

  哪些行业将率先踏入资产注入的大潮?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在18日转发国资委《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值得我们深入研究。国有经济应对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保持绝对控制力,其中电力、电网行业等七大行业国有资本应保持独资或绝对控股。这一领域国有资本总量增加、结构优化,一些重要骨干企业发展成为世界一流企业。鼓励已经上市的国有控股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主营业务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在国家“十一五”电网改造工程当中,电气设备行业便首当其冲地成为了行业先锋。也就是说在未来上市公司具备大股东现金增持、回购强化控股权、整体上市、注入资产、定向增发等题材的想象空间。

  从行业的整体角度来看,适宜的行业、

证券市场环境将使得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的“盛宴”在2007年实质性出现,电力、电气设备行业占比70%以上的资产有望注入证券市场,央企和优质地方电力、电气集团将是“主菜”。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电网、电气行业已经开始悄然发生变革。近期国家电网公司通过旗下四川电力取得了S*ST朝华S西昌电S乐电S明星电S岷电等5家上市公司。其最终目的是进入这些上市公司,最终实现整体上市。

  同时,我们发现,这些关乎着国家命脉的行业上市公司,普遍采用的都是上市公司与集团进行的《国有法人股无偿划转》,使得集团公司成为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或是进行定向增发以集团收购大比例的股权,来实现集团资产注入。目前来看,虽然《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刚刚发布,但是上市公司已经开始暗度陈仓。而如此大的题材,目前来看,并没有被市场得到充分的认识和挖掘,一旦趋势形成,必将在市场上掀起一轮波澜壮阔的大行情。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