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信:继续选择价值型蓝筹股逢低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30 新浪财经

国信:继续选择价值型蓝筹股逢低参与

  报告整理:开来投资

  上证综指、沪深300、上证50,它们都分别创出年内新高,而深综指走势相对较弱,这反映出在大市值股票越来越向沪市集中的状况下,深市有逐渐被边缘化的迹象。即指数对比显示市场结构性变化,目前市场很多投资者会有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感觉。对比市场几个主要指数可以发现,目前股价的结构性分化已经非常突出,同时也带给投资者两方面启示:一是大市值权重股地位会被机构投资者加固,大市值蓝筹股从原先的折价到溢价将得到市场认可;二是“赚了指数不赚钱”真实地反映在了深综指身上,需要投资者及时把握市场热点的结构性变化,得不到机构资金青睐的80%的个股只能接受被边缘化的命运。

  大盘蓝筹股这种慢牛走势将是长期的发展趋势,超跌个股的全面普涨则是短期现象。中国

证券市场以往“指数上升、齐涨齐跌”的局面也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消失,“二八”格局仍将是今后证券市场的主要表现特征。本周市场个股分化依然十分严重,在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强劲上涨的同时,小盘个股和绩差类个股继续呈现大幅下跌。其中市值权重最大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的继续创新高是导致本周大盘指数呈现急速上涨势头的主要原因。从表现较好的个股行业属性来看,金融、房地产和航空最为集中,行情的持续性也最强。由此可以看出目前行情围绕
人民币升值
主题进行的特征越来越清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