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商证券: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07 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报告整理:开来投资

  前期预期两三年内才可能创出的历史性新高的目标已是近在眼前时,现在不得不继续思索下一步A 股市场将何去何从?一些初步的观点是:

  首先,8月份开始的这轮中级行情是始于1000点的大级别行情的尾声阶段。这轮大级别行情实际上已将A股估值水平直接从低估状态推向理性泡沫状态。但无论如何,整体市盈率30倍左右将成为理性泡沫的极限,历史性新高已足以为整轮行情划上一个绚烂的句号。需要补充的是,做此判断并不是为了提醒投资者风险,实际上在经历了下一阶段的高潮之后,投资者将发现市场会用足够的时间来构筑头部,到时减持并不是难事,难的是克服贪婪心理。

  其次,本轮行情结束后,经过大规模扩容导致的必要强势震荡调整阶段,中国资产牛市将从理性繁荣阶段走向全面沸腾阶段。下一阶段中国的经济基础及企业盈利状况、

汇率变动、资产供需关系与估值水平演变趋势均支持这一转变,目前预计大约将从07年底到08年初开始再次酝酿新的大级别牛市。

  在把握后续的投资机会上,可首先关注ETF和大盘封闭式基金做为大盘蓝筹股投资组合替代工具的作用。从沪深300中选择行业龙头公司也为时未晚。以下行业应仍具备相当的上升空间:钢铁(安全边际高,其中武钢因权证行权抛压存在较大幅度的价值低估可重点关注)、地产(人民币持续升值带来的价值重估在地产股上仍未充分体现,关注行业龙头公司及

商业地产公司)、
证券
(在中国金融行业的价值重估大潮中,关注证券行业的成长空间被再度挖掘的可能)。此外,航运、航空、机场、港口、公路、汽车、纺织、水泥、电力等行业中的龙头公司也是相当具备安全边际的品种。而关于消费品行业,不妨考虑“中国品牌”型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是否可能获得更大程度的认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