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兴业证券:权重股搭台二线蓝筹来唱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8:47 新浪财经

兴业证券:权重股搭台二线蓝筹来唱戏

  本周大盘继续向2000上方进军,板块上看,金融股为主导的权重型蓝筹股继续惯性上涨,而权重股打开估值区间后,落后的二线蓝筹股也将于本周有很好的表现。本周建议:持有权重蓝筹股,增持落后蓝筹股

  基于股指期货的推出,我们继续持有金融股为主导的权重型蓝筹股。目前,A股市场的牛市行情类似H股市场2003年下半年的格局,由此推算,明年初股指期货交易推出前后,大盘还有30%左右的上涨空间,根据跨年度分解,年内大盘再有20%以上的涨幅也是很有可能的。我们持续看好大盘权重股对大盘行情的支撑作用,可以继续持有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中的权重蓝筹股,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民生银行万科A中国联通长江电力中国石化宝钢股份贵州茅台中国银行上海机场中兴通讯五粮液等。

  二线蓝筹股有落后补涨的需要。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寻找涨幅落后、估值合理的二线蓝筹股。

  第一,基于近期国际商品期货市场大跌所带来的机会。首先,上周国际

原油价格持续下跌,上周五,纽约
原油期货
价格盘中跌至54.86美元/桶,是2005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且有进一步回落的可能。我们认为,航空、航运、化工等石油链下游企业将受益于。其次,国际有色金属商品期货市场的持续走低,比如,上周伦敦铜创出过去5个月的新低,这使得空调、洗衣机、电冰箱等用铜大户的家电企业成本降低,而从估值比较看,家电板块的市净率仅高于钢铁行业,估值合理,格力电器等该板块的绩优股可以继续买入。第三,国际天胶价格持续走低,有利于轮胎、弹性元件等下游公司股票的阶段性表现。

  第二,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其他蓝筹股。随着财富效应的逐步体现,人们对于消费服务行业有更高的需求,除了金融股以外,房地产业、食品饮料、旅游酒店、汽车、商业、传媒等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另外,对于电力、供水供气等公用事业属于不可贸易品,也是人民币升值的受益者,目前以市净率估值依然偏低,而且A股电力股明显落后于H股电力股,因此,属于明显的落后蓝筹。

  第三,受益于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行业。我们看好(1)从改造传统工业中受惠的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包括机床、造船、港口机械、铁路装备相关等。(2)从自主创新股利政策中受益的产业,其中,大市值板块的通信产业的增长跟值得期待。

  兴业

证券 张忆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